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把握這一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這一秒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我們誰也猜不透,只知道是無法靠按下後退鍵就能回得去的戲碼。

  下一秒太遙遠了,遙遠得讓人發冷,因為生活變更得太離奇;下一秒太閃,閃得讓人目瞪口呆,因為生活的變更得太迅速。這一秒,她可能還是活蹦亂跳的,可下一秒卻永遠的閉上了那水靈得時刻在閃耀着的大眼睛;這一秒,他可能還陪在家人身邊,可下一秒卻消失得無影無蹤;這一秒,她可能擁有滿世界的幸福,可下一秒卻要遭受着鋪天蓋地的痛楚;這一秒,他可能只是一時誤入歧途,可下一秒卻釀成無法彌補的罪過。

  或許是我們認為自己擁有着無數個下一秒,所以才會毫不留情地揮霍着;或許是我們總認為幸福並不在這一秒之間,所以心安理得的消耗着;又或許是我們在等待浪漫的下一秒,所以忽略了這一秒。可我們賽不過諸葛亮,也不是所謂的操縱着人類命運的上帝,下一秒對於平凡的我們而言是個未知數,是個強大的未知數。正如郭沫若所說過的,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所以一秒足以強大到致使物是人非,而這種物是人非則是我們始料未及的。華羅庚也說過,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就算我們追求的不是更大的成績,而是平平淡淡、簡簡單單的幸福,但這樣的幸福也是被裹在秒與秒之間。只有發現這一秒,把握這一秒,我們才能擁有真正的幸福。

  我們都是幸福的主體,擁有把握和支配這一秒的權利。但總會有許多人很多事讓我們放棄這一秒的幸福。比如,為了某個討厭的人做一些連自己也討厭的事,為了這一秒的快樂、面子、榮譽。讓原本屬於我們的這一秒變成下一秒的遺憾,這是多麼可惜可悲可嘆啊!記得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有生活的時候就有幸福。比起那些正在忍受病痛折磨的人們,或者是不能稱之為是在生活的活着的人們,我們是何等的幸運。所以我們應該把握生活中的每一秒,過好生活中的每一秒,不要讓這一秒變成沒意義的流水,只剩下一秒冷冷的悔恨。

  把握這一秒,是生活的真諦。把握這一秒,幸福你我他!

  廣東湛江麻章區湛江農墾實驗中學高一:王洪丹

您正在瀏覽: 把握這一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這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