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詩詞五首(原創)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詞五首(原創)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1.清平樂 

  秋霜凝重,燭影正搖紅。惆悵滿懷淚欲流,妝后獨倚朱樓。 天涯路遠難留,長亭別、是離愁。執手相視淚眸,銷魂何去何從? 

  2.點絳唇 

  寂寞無語,登樓望斷天涯路。何處歸宿?不知春去處。正是荒蕪,冷苑伴疏竹。喚風住,分付(即吩咐)東風,勿把春辜負。 

  3.踏莎行 

  路遠山高,燭照香閨。明知此處無柳垂。昏昏暮靄映青苔,悄悄秋風吹簾幃。 千里瀟湘,儂何時歸?雅窗格里人憔悴。不知哪裡得秋霜?聲聲歌兒盪心碎。 

  4.點絳唇 

  花落無聲,經得起幾分春秋?雨驟風休,愁重意難收。何時如舊,輕盈上枝頭,雀也羞。身姿難尋,不覺已晚秋! 

  5.詠殘梨花(韻腳為紅樓夢《詠白海棠》之韻腳) 

  春雨暮暮獨入門,梨花遲遲未覆盆。 

  縷縷清香隨風入,知是新魂與舊魂? 

  白蕊三分勝新雪,風煙裊裊似故痕。 

  明朝可覽窗前木,今日映襯已黃昏! 

  本人涉行尚淺,請大家多多指教!余定會吸收人人之長,修正自身之短!

您正在瀏覽: 詩詞五首(原創)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詞五首(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