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在點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點滴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平民的生活,不會是電影中的驚心動魄,更多的只是點點滴滴,構成的小小曲折,濃濃的愛。

  總是盼望着下雨天,早早的醒來,推開窗,看着銀絲構成的世界,側耳,雨點擁入大地的喜悅,伴着天空陰沉的臉,心中,卻是另一番竊喜。

  穿着單衣,打着雨傘,背着小包,漫步於靜溢的街道上,前方是肆掠的北風,灌進單衣,微微抱緊的胳膊,斜望的,是小店中微弱在燈光。剛開張的小店,那個慈祥的老奶奶只是不緊不慢的張羅着。

  “老闆,兩個包子,一杯豆漿。”“好,等一下。”有弱弱的迴音,依舊忙碌的身影。開始打量這座小店,略微有些擁擠的空間,卻沒有一絲的紊亂,角落裡的兩盆仙人掌,此時也畏縮着身子,收斂了那一絲傲氣。

  還有,案台上的包子和豆漿。原本的溫馨,在這一刻定格,慈祥的老奶奶,動作也多了一絲神秘。

  “老闆,兩個包子,一杯豆漿。”“好,等一下。”依舊相同的問話,得到的是相同的答案。

  開始注視這個老奶奶,有些雜亂的頭髮,圍裙上還有點點油漬,這個小店,店中的老人,是這樣的奇怪。“怎麼還沒有,為什麼?”總是背對着,用手伸到桌子下面,不知道在拿什麼,聽見的,是水和水碰撞,相互親撫的聲音。

  “老闆,兩個包子,一杯豆漿。”“好,等一下。”沒有任何多餘的回答。奇怪的,是自言自語。“怎麼還沒有。”以及水和水碰撞,發出的親撫聲。

  刺眼的,是案台上的包子的豆漿,終於在爆發的邊緣,只要一個小口,便會噴涌而出。“你的包子的豆漿。”會心的笑,卻無法撫平內心的波瀾,接過的,是溫度恰到好處的杯子,還有外壁的水霧。

  “我孫子也和你這般大,快考試了吧!這麼冷,喝點熱的,暖暖胃。”桌下的,是那盆還冒着熱氣的水。

  總是渴望有曲折的人生經歷,收穫一份美滿在人生,但相比實際,一絲絲曲折,無法理解的言語背後的愛。是否,更加讓人珍惜。

 湖北宜昌遠安縣一高高一:隕

您正在瀏覽: 愛在點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