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愛在別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別處。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愛在別處。寂寞無所依時便想起這句話。一路上,與他不可能同行。於是我便想逃離。

  我幻想行在喧嘩或者寂靜的遠方的路上。淡然地走着,默默地想念他。與愛情無關的想念,與幸福更無關。只是不能不想念。一生其實真的不長,有人對我這樣說。是呵,真的不長。短到只是走完一天的路。這一路上唯一的情感便是想念,將他想念。我不放棄,不放棄對他的想念。無論他是不是願意。可以遠走,距離阻隔不了思念,卻可以讓我不必在紛紛擾擾的迷亂中不可自拔。不快樂,可也沒有憂傷。形單影隻只是一種選擇,像漂泊在廣袤的大海,對陸地的想念,恆久而熱切。

  有時會想起他說的話,和那些短暫的相處的時光。零碎的一些片斷,反覆回憶着。把這些情感藏在心裡,很不情願有人偷窺,也沒有什麼好訴說。我願意,無論怎樣。無論他在離我多遠的地方,只要他幸福,他怎麼會不幸福。

  “不要離開我,不要讓我找不到你。”我記得在暗黑的夜裡我曾無望地呢喃——害怕他的離去。那些日子真好,或者說年輕真好。我無所顧忌地說出心底的感受。現在,年華還未老去,可我已經說不出。像花朵頹敗般無能為力,我看着時光一點一點地老去。攜着一顆日漸滄桑的心,在不語里,我比誰都要懂幸福的含義和珍貴。因為渴望,因為不曾得到。我知道,無論怎麼樣我都不能感動他。不能感動一段滄桑的歲月。他的冷漠一如歲月的老去,真實而無能為力。我無需要求什麼,除了一生恆久的想念。我愛他嗎,我自己都不知道。也許不愛,也許已經愛到絕望,像得了一場絕症,除了微笑着等待死亡的來臨,沒有奇迹發生。那些記憶卻真實,相擁的溫暖也還記得。我彷彿老了,像一個飽經滄桑的老人懷想自己年輕歲月里摯愛的人。微笑着,甜美着,也有些悵然。在夕陽下轉身。

  他的笑容溫溫的,總讓我覺得回家一樣的安穩。於是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想起他便都是他微笑的樣子。直到有一天想不起他的模樣。每每想起他的時候便成了那一個稱呼,只對他的。心不是不疼的,也許他早就厭倦了這個稱呼,轉身對別人像喊我一般地喊出。彼時我笑,冷笑,卻有淚不爭氣地流出。終是在歲月里別離的那個人,在他眼中我離去或者死去不會有什麼不同吧。他比我年長,人生中的別離早就習慣。

  若不能擁有,那麼就讓我遙望,在心靈能夠企及的遠方,可以將悲傷隱藏。若不是偶爾的傷感,我便忘了自己身後不為人知的一場心痛。因為不留痕迹,因為一段歲月的流逝,有一天會懷疑存在的真實。喘息的瞬間忽然想起,於是不可抑制地流淚,彷彿最疼的那個人,無聲地哭泣,非要到疲憊。其實這段記憶,這段歲月,沒有哀怨。也許因了執著,也許是自私。

  夢裡轉身,轉身問昨天的自己,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忘記。若說忘了,那場心疼不可言喻,還有沒落的失望,瞬間空了,冰冷得沒有溫度,於是便也淡定了。註定要走的路,唯有堅持,這一路,便只有堅持下去了。我說,沒有回頭的路, 沒有折中的路,只這一條。莫管怎麼樣,要走到底。在路的盡頭,許是你會出現,也許終不會。我所遙望的歲月只是美好的期盼。像一場漫長的等待,支持我的是你終於在我失望低頭的剎那驀然出現的喜悅。生命因了這場堅持或許完美或許蒼涼。你若不來,我也不會悲傷流淚,生命在這場等待里豐滿,細細回憶,有你想象不到的美。

  我邁出了一步,要離你稍微遠一些。卻想,若此時看你溫暖的笑該多好。

您正在瀏覽: 愛在別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別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