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在點點滴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在點點滴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很嚴肅,記憶中他不曾像母親那樣無微不至的照顧我,也不曾在我失落時給我安慰,更不曾像其他的父親那樣“寶貝、寶貝”的叫我。我一度認為,爸爸根本就不愛我。現在想來,那時的我多不懂事。 

  那天,上了兩節課,實在撐不下去了,老師說我應該是發燒了,讓我回家。走出校門,給爸爸打電話讓他來接,他說:“我在塘沽呢,你自己回去吧,藥箱里有葯。”傳來“嘟嘟··”的聲音。自己走在大街上,冷冽的北風迎面撲來,有種想哭的衝動。他的口氣沒有一點關心,他不愛我!到家后,隨便吃了點葯便爬上床睡覺。 

  朦朧睡意中,聽到了開門的聲音。我跑到客廳,爸竟然回來了。“你怎麼回來了?”“我趕回來了,下午還有事,回來給你做飯。”沒有一點感情的說完就進廚房了,地板上一串帶着泥土的腳印延伸到廚房。我心裡泛起一層微微的漣漪。 

  吃完飯,我繼續回房間睡覺了,可是頭疼的要命,昏昏沉沉之中睡著了。好像聽見爸爸在我門外講電話,:“下午啊,我不去了,你們看着辦吧,家裡有點事,嗯,就這樣。”他輕輕的推開了我的門,胖胖的身子在木地板上壓出了“吱吱”的聲音,我繼續裝睡。他坐到我的床邊,他的手摸過我的額頭,我打了一個顫,一陣溫熱流到我心裡,很舒服的感覺。他的手很胖,沒有媽媽的手那樣細滑,手掌上甚至有了繭子。 

  但我反而不習慣,他從來沒有這樣過。 

  很快,他給我關上門走出去了。我的淚水溢出來。手不由自主的摸上額頭,上面似乎還有他手心的餘溫。 

  我敲了自己的腦袋一下“你剛才在想什麼啊,爸爸多好啊!”確實,現在我覺得自己以前是那麼無知,那麼不懂事。哪個爸爸不愛自己的孩子呢?只不過,父愛是在點點滴滴,這和母愛的點點滴滴不同,父愛的點點滴滴在你不易觀察到的那面。 

  爸爸是愛我的,而我卻沒有真正的去了解他。高爾基說過:“父愛是一部震撼心靈的巨著。讀懂了它,你也就讀懂了整個人生”。確實如此。父愛如同春雨,滋潤着亟待生長的我;父愛如蠟燭,默默的守護着我們,直到我們長大。 

  父愛,需要我們用心去理解,去感受,然後回報!

您正在瀏覽: 父愛在點點滴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在點點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