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滴師恩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師恩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題記

  品味着譚千秋的故事,眼前便浮現出那一次天崩地裂的災難。當滾滾濃煙直衝雲天,地面已成廢墟一片。脆弱的汶川經不起這刺骨般的考驗,伴着轟隆隆巨響的瞬間,一切都倒了。可在這場災難中,老師們以人格的力量站了起來。譚千秋不會不知道桌下是安全的吧,但他卻匍匐再桌上死死護住桌下的學生;他也不會不知道頭頂上快要斷裂的水泥板和混凝土可以使人喪命,但他卻堅決用身體擋住石塊對桌子的襲擊,以死來?I衛這四條可愛的生命。

  這就是人民教師。我不禁回想起我的班主任。她是一名英語老師,姓殷,四十歲左右,身材瘦小,眼鏡下那雙被歲月腐蝕的變得淡黃的雙眼卻閃着睿智的光芒。

  殷老師不像別的班主任那樣,總認為“學習第一,表現第二”,而是經常會停下自己的課,針對我們的某個現象進行分析,批評或表揚,再說出自己的想法,發出自己的感嘆,從而讓我們漸漸改掉壞習慣,給我們着着實實的上上一課。

  殷老師也是一位以身作則的好老師。一次,她的公公病倒了,殷老師聽后臉都煞白了,請了半天假便直往醫院奔,留下那一串急匆匆的腳步聲讓我們去聆聽,去感悟……下午第一節就是英語課,殷老師又停下了課,掩飾不住自己的焦急,那雙眼睛沁滿了淚水,快溢出來了,可就是怎麼也沒流下來。說實話,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堅強的殷老師哽咽。她無語地看着我們,突然那緊抿的嘴巴張開了:“同學們,我丈夫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公公,病了,現在人在醫院,需要一大筆費用,我二話沒說,將家裡的存摺里僅剩的幾萬塊錢全拿出來了,”老師說話時是斷斷續續的,聲音是顫抖的“我,我……”老師說不下去了,剛捂住嘴巴“叮……”就下課了。殷老師拿起粉筆,在黑板上重重寫下了一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就走出了教室,讓我們去悟這其中的涵義……

  殷老師患有低血糖!我們知道時還是那次課間,她抱着教科書和卷夾走在操場上,本來還是風平浪靜,卻突然向後退了幾步,左晃右晃打了幾個踉蹌。幸好身旁的學生扶住了她,她才沒暈過去。原來,殷老師一直拖着帶病的身子,在講台上“生龍活虎”的講課。

  我有些感動,嘴角卻微微上揚。我慶幸遇到這麼好的一位班主任,不說,現在有些想她了,便撥通了電話,耳邊又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喂,哪位?”“殷老師,你好,我是魯佳欣”“哦,是魯佳欣啊,有什麼事嗎?”……“我不能再帶你們了,我還要重新教初一,你們還會有好老師帶的……”“嘟,嘟……”手中,緊攥着手機……

  這次,換我無語。腦袋裡似一片空白,什麼都填得下;又似是一團亂麻般的思緒,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孝感市孝南區實驗中學8年級 魯佳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點滴師恩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師恩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