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點滴中感受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點滴中感受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風起,是詩人的對月吟誦;雲涌,是紅顏的悲嘆;雨來,是霸王深沉的淚。在柔柔的細流中感受生活。

  歷史是一條悠長的河,點點水滴,顆顆百味,細品一粒,感受到詩人的把酒問月。月下,有人獨自飲酒,是詩仙李白,他嘆惋,生不逢時,他高呼“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何等不羈,卻偏要將白鹿放逐於青崖之間,早知官場黑暗,何不早早“仰天大笑出門去”,酒入豪腸,七分釀成月光,剩下三分嘯成劍氣。

  在浮華喧囂貴族當道的時代里,我感受到了生活的豁達。

  歷史的河流劃過詩人的斷腸吟誦,卻也走過女子的笑靨如花。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美得驚人。“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將楊玉環罵的如何不是,縱使權傾朝野,最終也不過是馬嵬坡下的一把黃沙。迎親的隊伍浩浩蕩蕩,卻不見新娘的笑顏,她的容顏沒能打動宮廷畫師的心,卻進了後人的心底,她是昭君,她有萬般不甘與無奈,為了國家,她卻只能遠嫁邊塞。

  在繁花盛開的春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悲嘆。

  歷史的河流流過了女子的寂寞,也淌過了霸王為國而死的淚痕。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烏江情,霸王淚,一時的婦人之仁,使得放虎歸山,一代霸王生命之勁松,瞬間枯槁成風中的雲煙。在寒冷的蒼穹下,有一個人披着單薄的衣裳持節遙望大漢;在寒冷的大漠之北,他變成天山雪蓮最高潔的守望;在滄桑的面孔上留下對故土最深沉思念的淚花,身邊的羊群不能給你帶來溫暖,萬物的滋長不能給你帶來愜意,唯有那根早已光禿的漢使旌節承載着他無邊的守望。他是蘇武。

  在偏遠的塞北,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信仰。

  歷史是一條悠長的河,融入了無數個點滴,無數個曾經,我在這些點滴中感受到了生活的豁達、悲嘆、信仰。

  初二:一統千秋

您正在瀏覽: 在點滴中感受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點滴中感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