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用的天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用的天真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天氣很好,我帶四歲的妹妹到街上逛逛。街上熙熙攘攘的很熱鬧。

  賣各種東西的地攤擺在街道的兩傍,儘管人聲嘈雜,小攤販們還是賣力的吆喝着,誇着自己的商品。確也不管它的實際質量。買者和小販討價還價的聲音充斥着鼓膜。一些個中年男人感覺喉嚨不舒服時,咳一聲,喉結一溜,嘴一噴,一口痰砸在地上,舒服了扭頭就走。買者和小販還有地攤把街道擠的只剩僅能過億人半的口子。每個人布偶在這口子上艱難的挪動着。

  我牽着妹妹粉嫩的小手,企圖在地攤上找上兩樣東西。不知為什麼,妹妹的兩筆小眉總是緊靠在一起,小嘴抿起,手也緊緊抓住我的手。像一個小尾巴一樣緊緊跟在我身後。有時妹妹也好奇你的打量着地上的商品。但一看到有人朝這邊靠過來,剛要舒展的小眉毛又鄒起來。緊靠着我。樣子非常可愛。

  逛着逛着,前面走來了一男一女。女的推着個搖籃,搖籃里躺着一個正在哭的嬰兒。女的一臉小心的推着個搖籃,還用手幫嬰兒扇風,總忍不住親嬰兒一口。妹妹看見嬰兒在哭遠遠的招手,口中還說著“別哭了,別哭了,小妹妹,姐姐唱老師教的歌給你聽好嗎?那樣你就不會哭了”我笑着摸了摸妹妹的腦袋。跟在女的後面的男的總是歪着頭,脖子上帶着一根小指粗的金色項鏈,雙手插在牛仔褲的口袋裡。雙手短袖袖口筆青色的紋身。男的叫女的叫“親愛的”呃……這三個應該是一家人吧?

  看到他們推着個搖籃過來,我拉着妹妹站在一邊讓這一家人過去。女人推着搖籃從妹妹身邊走過。搖籃從我身上蹭過去,我感覺妹妹的手緊握了我的手一下,妹妹又發出一聲呼喊聲。我彎下腰問妹妹什麼事。妹妹的小手指指着右腳說“哥哥,疼,疼。”我看見妹妹的小腿已被劃破,有鮮血滲出。血痕還在那搖籃上,很顯然是搖籃把妹妹划傷的。

  這時男人和女人也看見了,女人停下來,但臉上是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表情。男人上來推了推女人,叫了聲噁心的“親愛的”說“別管這些多事的人,他們自找的。”隨後兩人像什麼事也沒法聲一樣準備走。看着妹妹眼中的淚水我脾氣再好也不能壓住怒氣,朝那對男女吼道“你那話什麼意思!”那男人停下身形,歪着頭看看我。我站起來盯着那男人。那男人見我站起邊挽起短袖,露出兩隻很像惡狗的張牙舞爪的狼的紋身。說“什麼意思?你想怎樣?你干怎樣?”我心想:你也有自己的孩子,你把別的孩子划傷以後心裡就一點感覺都沒有嗎?我陰着臉說“你再把這句話重複一遍試試?”那男人馬上踏向前兩步,說“你敢怎樣”我剛想向前狠狠揍那張惡狗嘴臉妹妹的小手便抓住我的手,妹妹臉上還掛着淚珠,牙齒緊咬住下唇不讓自己哭出來。過了一說“哥,哥哥,我,我不疼了,真的一點也不疼了,你,你別怪叔叔,還,還有那個阿姨了好,好嗎?”我的心猛的一震!妹妹啊!你可知道你說這話的時候臉上還掛着淚水!你說這話時聲音和受傷的小腿還在顫抖!而那男的,聽了這話以後竟沒什麼表情,還是一副挑釁的樣子。

  我對那人吐出一個字“滾!”便抱起妹妹退出人群……

  或許,我有做的不對的地方。但,妹妹的天真,在這些人心裡,竟泛不起一絲漣漪……

  正源學校高一:xgy1048575921

  

您正在瀏覽: 無用的天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用的天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