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伴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伴我成長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之路,不論榮譽,不論成敗,都有書伴我同行。當迷失方向,書為我插上理想的翅膀飛向前方:山重水複疑無路,柳岸花明又一村;當面對別人不善的話語,不良的舉動,我會想到:小不忍,則亂大謀。書給我智慧,教我做人,伴我成長。 

  書是我理想的支柱。當一個理想的破滅,是放棄,還是堅持?我會毫不猶豫地說:為理想繼續奮鬥。理想是人奮鬥的支柱,沒有理想,人生的天平就會空空蕩蕩。成功之路定曲折,必有理想搖晃時。然而,我始終堅持自己的理想。漫步書海中,則會呈現出周恩來當年“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豪情壯志;毛澤東“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的大志,更讓人奮發直前。品嘗書中意味,感慨偉人情懷,讓我的理想似銅牆鐵壁,固若金湯。儘管大風攪浪,驚濤拍岸,也會捲起一副壯麗景象。書讓我始終堅持理想的方向。 

  書是我信念的源頭。在為理想奮鬥的過程中,不管痛苦,還是快樂,書一直讓我堅守自己的信念。我明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磨練是走向成功的必經之路,越是堅難,越能鍛煉人的意志,越能激發人的信念。蓋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這些都是越激越勇,越戰越強的人。如今明白:勝讀偉人多少事,自有信念在心頭。成長路上,必有書的陪伴,直到“雲帆濟滄海”。 

  書教我寬厚大度,大方處事,人生不如意之事八九,當面對他人不屑的眼神,變化非常的笑臉時,自己的好強之心就會憤怒,差點兒以其人之道還自其人之身。然而,書中自有好妙方,理智的頭腦最終戰勝魯莽,小不忍,則亂大謀。做人一定要有氣度,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接受別人的意見也是一種度量。唐太宗因寬宏大量,敢於面對魏徵的諫言,開張聖明,最終開拓半個盛唐。虛心納諫,聽取多方意見,必將為自己成功之路再上一個高度。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與書為友,以書作戰,更讓我感受到是書給了我智慧,從而讓我更好地面對世間萬事。真的,人不弓一日不食,書不弓一日不讀。書永遠伴隨我。

您正在瀏覽: 書,伴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