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故鄉就是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就是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小時候看見這句話很不理解,不就是故土嗎?四海為家,豈不洒脫。又因為我小,從未踏出家門半步,那強烈的思念之情便無從體會,直到遠離家,踏入了高中的校門。我才明白,故鄉亦家,家亦故鄉。

  “叮鈴鈴,叮鈴鈴。”鬧鐘響個不停,我不耐煩的關掉了它,心中堅定地想,就再眯一會兒,一會兒。就這樣,再望向鬧鐘時,全身冷汗,竟然都上課好幾分鐘了,懷着忐忑的心情向教學樓奔去。心中默念着老師還沒到,還沒到,沒想就和老師撞了個滿懷。結果可想而知,被老師嚴厲而又語重心長地責罵了一遍后,就默默地在教室後面站了一節課。腦中不禁回憶起母親轟我起床時,我幽怨的眼神,現在既感激,又懷念。家,我想你了。

  晚上,望着那傾瀉而下的月光,四周格外的寂靜。那一刻,我明白了離家是何等的煎熬,雙眼早已被淚水所充斥。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千古名句,訴說不盡的是,濃濃的思念之情。

  “起床了,再不快點,就遲到了。”我彷彿聽到了母親地召喚,但睜開眼睛,只有一陣頭暈目眩,這時我才明白我生病了。讓舍友請了假后,就重新又趴了回去。想着,起來一切就好了。睡夢中,母親擔心的話語,焦急的眼神在我的腦海里浮現,但全被口乾舌燥的難耐所打破,但再也沒有了,早已遞到手邊的溫水。無奈地自己起身,端着手中傳遞出絲絲溫暖的水杯,惆悵的望着窗外澄澈的天空,禁不禁呢喃到:“家,你在那裡。”

  路旁青翠筆直的青松向後飛奔而去,看,在前面是一座公園,一個超市,一座小山坡。一切的一切,原來早已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里。我彷彿早已穿越了時間,穿越了空間,望見了那日思夜想的家,淚水不禁緩緩地湧出。為什麼我的眼裡長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

  未踏離故土,卻開始思念,這就是故鄉情。未遠走他鄉,卻開始懷念,這就是家的魅力。故鄉亦家,家亦故鄉。願自己的家與故鄉同在,自己的故鄉與家同溫暖。

  高一:河谷

您正在瀏覽: 故鄉就是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就是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