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簡樸生活就是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樸生活就是美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讀後感 

老人桑地亞哥是孤獨的、失敗的。小說一開始,就奠定了其失敗與孤獨的命運基調——“他是個獨自在灣流中一條平底小帆船上釣魚的老人,這一回已去了八十四天,沒逮上一條魚”,“倒了血霉”。他的打了補丁的船帆,“像是一面標誌着永遠失敗的旗子”。他曾有過妻子,但已去世的妻子只成了畫像,映照着他的孤獨。他也有過年輕時的輝煌,但是現在他卻成了一面古老破敗、傷痕纍纍的旗。“他不再夢見風暴,不再夢見女人,不再夢見偉跡,不再夢見大魚,不再夢見搏鬥,不再夢見角力,不再夢見他的老婆”。彷彿他已一無所有。 

老人自己並不願意這樣,可是現實就是如此。但他並沒有把自己看得一無是處,而是依舊過着和平常一樣的生活,對自己抱有足夠的信心。他沒有放棄希望,總是屢敗屢戰、百折不撓。可這個老人無疑是孤獨的、失敗的,好不容易釣上的一條大魚最終也在鯊魚的攻擊下只留下一條又粗又長的白色脊骨。最後,在大路另一頭老人的窩棚里,他又睡著了依舊夢見獅子。獅子代表的是力量代表了老人熱愛生活、渴望勝利。正如老人的全身到處象無魚可打的沙漠中被侵蝕的地方一般古老,但是他那雙眼睛,象海水一般藍,是愉快而不肯認輸的。 

老人有願望,但他並沒有過於強求自己的願望。他喜愛過平凡的生活,比如關注棒球比賽,比如去小酒館里喝酒,比如喜歡做夢……即使老人很久沒有成功過,但他從沒有因此而放棄過,他的心態始終是平和並且上進的。面對別人的嘆息,他的心智並未被打亂,依然保持着簡單、質樸的生活。 

老人曾說:“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人盡可以被毀滅,但卻不能被打敗。”挫折可以給人予傷害,但對於意志堅定的人想要摧毀他是沒有可能的。像老人這樣的質樸心態,一時的困難只是暫時的,在這之後他會對自己更有信心。老人桑地亞哥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道理:不要被一些身邊的事物而帶給自己煩躁,時刻去尋找簡單、質樸的生活才能獲取心靈上的富足。 

生活在現代都市中的學生們無時無刻不在面臨父母和學校施加的學習壓力,變得煩躁甚至消沉、墮落,但這是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的。為何不靜下心來想一下如何去解決它?你可以把各種壓力看得淡一些,但不要不理會它們,在不改變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的前提下儘力去完成它們。做一個像老人一樣快樂、簡單的人吧,簡單的生活何嘗不是種美?

您正在瀏覽: 簡樸生活就是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樸生活就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