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身邊的愛心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愛心故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寒風凜冽。在公交車上。

  公交車上的人先是寥寥無幾,接着陸陸續續地人漸漸多了,不一會兒就滿座了。窗戶緊緊地閉着,外面的寒風無法再向我襲來,可我依舊感到冷冷的,似乎缺少了什麼。

  車緩緩地停了下來,一位老大爺邁着蹣跚的步子走了上來,他左顧右盼着,眼神中像在等待什麼。他的眼神忽然定了下來,邁起了步子。我獃獃地望着,這老大爺要做什麼呢?他在一個中年人面前停了下來,禮貌的說道:“先生,能不能讓我這老頭子坐坐,你看,人老了,站着不方便呀。”中年人斜着看了大爺一眼,接着便扭着頭向窗外看去。老人被無視了。老大爺失望了,靜靜地呆在一旁。車裡不一會兒就炸開了鍋,都在議論那中年人的不是,可誰也沒有起身讓座。我見這番景象,不知怎的,好像更冷了。

  “在公交車上要給老人讓座”這是從小學開始眾所皆知的,為何沒有一人起身讓座。

  “老爺爺,過來過來,我這給你坐吧。”驀然,一聲童稚的聲音在車內環繞,環繞在車內的每一個人心裡。我尋聲望去,一個扎着兩個小辮子的小女孩正拉着老大爺的衣襟往她的座位走去。“老爺爺您坐着,我站這。”大家見這情景,都在稱讚那個小女孩那麼懂事,而那個中年人低着頭,一聲不語,陷入了沉思……

  小女孩扶着座椅的後面,身子搖搖晃晃,那兩跟小辮子更是調皮地左右扭動,是在誇讚小女孩。不久,中年人站了起來,默默地走向小女孩,輕輕把她抱了起來放在了他自己的座位上,自己站在了一旁。“謝謝”中年人獲得了小女孩的感謝,他笑了,很燦爛。

  漸漸地,心中充滿了暖意,剛剛的寒冷已不見蹤影。接着只要上來了有老人小孩,大家都爭先恐後的起身讓坐,變成了車裡滿座位上都是老人小孩,站着的都是中年人。望着,我不禁笑了,原來世界因愛而溫暖。

  無論天氣多寒冷,只要愛心伴隨身邊,再寒冷的冬天也溫暖。

  福建龍岩長汀縣長汀四中高一:王海萍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愛心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愛心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