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遊戲回憶錄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回憶錄_3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進入高二,一下子我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也許是長大的緣故吧,或許我也感到了壓力,畢竟離高考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我就像是一個被審判的罪人等待着審判者的裁決。而裁決的結果只有兩種:通向天堂或跌入地獄,於是和遊戲的接觸就少了很多。而且不僅只是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改變,我的朋友們也都像是冬眠醒了似的,都漸漸開始遠離了我們的最愛——遊戲。 

此時此刻的我並不是想說這些,要說給大家聽的是屬於我永恆的主題——遊戲。 

  上帝之手像是已安排好似的,讓我和遊戲緊緊的綁在了一起。 

我出生在上海,一個生活已經達到小康的家庭中,當然這其中的功勞和偉人鄧小平的金口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於是很小的時候我就和遊戲這玩意兒扯上了緣,在我大概5歲的時候吧,我家就有了傳說中的小霸王學習機,眾所周知,那東東號稱是學習機,但是,事物不是只看其表面的。要看其本質。所以它被我們稱為遊戲機,買來的時候因被其表面所蒙蔽,在打着拼音的程序。但日久見機“心”,後面發生的事不用想,也沒有必要想,遊戲卡在學習機上辦了戶口,安家立業。於是,學習卡順理成章被打入冷宮。遊戲這東東啊,實在是和我有緣,沒多久我就喜歡上了這玩意兒,不玩則以,一玩就STOP不了。於是每天都會玩,通常都是把那個變壓器打得快燒了才結束的。當時玩得遊戲其實也很老土的,一個人玩的時候就是那些格鬥類的,比如高達,九人街霸,三國志,等等。而只要父親有空就會陪我玩,那玩的東西可就不一樣了,都是兩個人一起玩的遊戲,比如超級瑪力,中東戰爭,俄羅斯方塊,坦克,什麼的。那些遊戲我們都配合得很好,中東戰爭時,總是他用飛機,我用戰車,然後通過微操,一關又一關的艱難又順利的通過。坦克更是不用提了,打到後面都沖復版了。什麼叫父子同心,其力斷金啊!也許這些你們也能做的到吧,會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但是我真正覺得開心的並不是我們的成功,而是過程,在玩的過程中,父親和我是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的!而我們並沒有因此而不玩,父親總是激勵我不要放棄,不看到GAME OVER時絕不要放棄,遊戲並沒有結束,不要在輸給遊戲前先輸給了自己。[真心英雄]不也這麼唱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直到現在我也都是這樣,不會輕易言敗,所以往往通過努力我會取得最後的成功。我很感謝我的父親能教會我永不言敗的信念,所以我也一直都很崇敬他。 

  上了小學了,可遊戲還是永恆的主題,於是我有了GAME BOY,於是我的遊戲史又得到了言傳,機器變了,遊戲也變了,但我還是我,所以我有着永不言敗的信念。那些遊戲對我一個初學者來說可以說是一個不小的挑戰了。但是遊戲這東西的確是個好東西,我覺得它和我很親近,我和它就像是朋友一樣,於是我也和GAME BOY交了好朋友,於是它和我形影不離,遊戲也打的不少了,像那種經典的口袋妖怪是玩的最徹底的。在那段時間裡堪稱曲不離口,GAME BOY不離手啊,小學的四,五年級時,我和同學們迷上了遊戲機房,喜歡的遊戲是那種沖關級的遊戲,可以4個人一起打得,所以很注重配合,每次玩好,我們都會涌在一起議論開來,誰有失誤,哪裡應該怎麼打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好純真,好開心,沒有負擔,活得很自在和充實,不想現在壓力時常壓的我喘不過氣來。 

  進了中學,一個全新的環境,那些同學又好陌生。所以當然會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是遊戲這好朋友把我們彼此拉近了,於是很多遊戲的夥伴成了以後生活上的知己。初一我們去遊戲機房打格鬥97,自認為水平還算不錯的我們在一次重大打擊后決定從此放棄這個遊戲。那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了,我和兩個很要好的朋友上機房去打97,因為那裡有這個遊戲的機器不多,並且都有人在玩,所以我們決定挑一個對手準備把他的屁股離開97前的那張椅子並長久佔領它。目標很快定在了一個年齡看上去不到12的小弟弟了,看上去傻傻的。偏偏古人說的好,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那個貌似傻傻的小弟弟竟然搖身一變,在機器前大肆發揮,當時的情景用一個字形容是“慘”,兩個字來形容就是“丟臉”,三個字來形容那可就是“沒面子”如果要用四字成語的話那就是“慘不忍睹”啊,那些看我們打的人的眼睛中流露出了一種諷刺,知道那小弟弟是“絕頂高手”后我們立馬走人,再在這裡丟人現眼實在是太傷了,從此明白了“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了。到了初三了,我們的關係已不是一層紙這麼容易破了,而是深似海,淡如水。大家覺得自己的遊戲水平還不錯,於是組成了戰隊——ICMOB隊,在此我想要介紹一下隊中的成員—隊長-BOB MAN副隊長-FLY MAN(鄙人)其他主力成員-CRAZY MAN BOMB MAN SPIDER MAN ICE MAN等。很富有挑戰性和意境的隊名和隊名吧,至於含義不想多作解釋,請你們自己猜測吧^-^ 有了戰隊的我們的行動就更加統一了,在一起的時間也更長了。有了戰隊自然是要一心向著戰隊的將來的,於是我們決定看看我們的水平怎樣,向別的班級傳說中的高手賜教。結果的確可喜可賀,在那段時間裡,我們相繼告捷,屢戰屢勝。而和我們打的人則甘拜下風,佩服佩服。因為年齡的關係,我們並不能參加什麼正規的比賽,這也是我們一直覺的遺憾的地方所在,都希望快快長大,在比賽中得個什麼名次把ICMOB隊發揚光大。 那段時間*遊戲天地*可是每期一定會買的,裡面的所有內容對我們來說是受益匪淺的,記得當時我們每次看完裡面的戰報,看到裡面的高手的戰術時,都會心裡痒痒的,想自己也試一試,於是一放學就直衝網吧練習戰報中高手所用的戰術了,雖然不是每種我們都能用的融會貫通,但對我們的水平提高是有目共睹的,於是我們一點一點的成長起來了,水平和微操也越來越好。 

  一眨眼,初中的生活就這樣過去了。我就像南郭先生一樣,混得還算不錯,進了一所重點高中。但是,遊戲這老朋友並沒有因地點和時間的改變而離開我。高一的歲月是愉快而短暫的。又是新的同學,但是,都已長大的我們因有共同語言溝通並不是那麼困難,一個星期的軍訓下來,大家都快已兄弟相稱了。軍訓是苦的,是累的,但是晚上的時光卻是美好並屬於我們的,疲倦並沒有降臨在我們身上,個個精神抖擻。在迷人的月色下,聊天正式開始。看着這群新朋友,感嘆自己的運氣真的不錯。開學了,和朋友們一起上學,一起吃早飯,什麼拉麵,粢飯糰啊,總之和朋友在一起,吃什麼都特別有味,在一起的時間裡,也不會覺得無聊,新鮮的話題太多,光聊班裡的女生就夠幾個星期了。但遊戲還是永恆的主題。當時網絡遊戲、CS、魔獸在我們那兒可是寵兒阿,很少有人不玩,更是無人不曉,除非他是書獃子或智障兒童,那就另當別論了。不過在第一學期真有點玩瘋了,總想着離高考還有三年,成績可是大紅燈籠高高掛。那段時間裡,去網吧就像是每天吃飯一樣,玩得遊戲和吃得菜飯也一樣,樣樣都有,有滿漢全席之稱。因為是附近的網吧,所以一直會碰到別班的同學。正所謂不打不相識,一場魔獸或CS比賽下來,成了朋友,於是我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多。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玩遊戲也遵循了這一規律。高一的美好時光也很好就要過去,最後的一兩個月,看着自己的成績,心裡念着父母的教導,決定暫時將遊戲擱一擱,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學習上。到時候弄了個留級什麼的可就爹娘白養了。生活的主題暫時變了,但沒有變的是,朋友還是朋友,每天還是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仍舊還是無話不談。又一眨眼,試考完了,大吉大利,兩個月的努力沒有化為泡影,幾門主課都相繼過關。之後的暑假,老朋友又和我相見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好。暫別後的重逢又讓我對老朋友的感情又加深了不少。 

  …… 

坐在窗前看着秋葉的我將這一切都回憶了一遍,美好而短暫。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知道,我只是暫時告別我的老朋友。當我踏進大學時,他還會回來,一定會的,而且我們的關係會更好,那些以前的兄弟朋友還會是兄弟朋友,遊戲和多年的友誼把我們緊緊的綁在了一起,心中自禁感慨萬分: 

  玩遊戲,有得到,有失落,有欣慰,有苦悶。它就像是調味醬將生活這碗湯鮮味十足。遊戲,你將是我永遠的朋友,永恆的主題,等過了這兩年,我會再來找你的……

您正在瀏覽: 遊戲回憶錄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