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往事回憶錄(一)那雲下的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回憶錄(一)那雲下的少年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回憶錄(一)那雲下的少年 標籤:往事回憶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回憶錄作文 月光下的回憶作文

雲下的少年名叫“玩”(這是叫了三年的呢稱,我不想改了),他個子不高,身體不好,視力不強,智力並非超常,圓圓的臉,圓圓的眼鏡,一個永遠不會消失的笑,一雙永遠不會幹乾淨凈的手,一個永遠樂天快樂的人,這就是“玩”,那雲下的少年。 

  玩不是優生。他不是班中的學習尖子,因為他不想,因為他不屑。玩是很隨便的人,三年來一直以“視60分萬歲,視61分浪費”的心態遊盪於班中的三十來名,發成績考好了他會笑,考不好他也會笑,因為他說過“快樂是給自己的何必讓自己為了成績而傷心昵?”几絲賈寶玉班的性格,在玩的身上若隱若現。玩曾苦笑的說“我愛學習,學習不愛我”。幾分哲理的意味便散發出來。他不是優生,因此他沒有優生的自高自傲自與自負;他不是差生,因此也沒有差生的自悲自廢,自暴自棄。他只是他自己,因此他自強自立,自信自重。他樂觀,他善良,他有人緣。玩是衛生委員,也算是班中幹部一級,前幾屆的衛生委員,除了指手畫腳吹毛求疵之外很少去自己幹活,所以都是“短命幹部”,半年一屆甚至更快。而玩整整幹了一年多(因為後來畢業所以離職),他靠得便是實際行動,每天早晨都會有他掃地拖地的身影,每天傍晚,關燈鎖門他都會等到最後,事無巨細,事必躬親,讓他在班中有口皆碑,還評上了市級的紅十字會優秀會員。 

  如果說玩是樂觀的孩子,那是在同學面前,是在成績面前。而朋友身邊的玩,卻又變得帶着几絲傷感與成熟的哲人。他愛看雲,愛看雲在那碧藍的空中肆意飛翔,渲染着一片那天地。中午當同學們或是睡覺,或是遊戲時,玩總會搬出長椅,倚在教室的外牆上,在室外靜靜地看雲,靜靜的,目不轉睛地看……我知道他很羨慕雲,羨慕雲可以自由的飛翔,自由的前往心中的遠方,而玩束縛在成績與學業凝成的網中,束縛在工作與社會編織的繭里,不可能也不可以去飛翔。玩曾給我說過,他想經商,帶着希望與幻想去闖蕩,帶着爽朗與歡笑去飛翔。玩總是那麼有詩意,像浪漫派詩人一樣喜愛用幻想彌補心中的傷,用執着去填平腳下的路。他會看着雲笑,笑的那有些傷感,又有些無奈,陽光透過雲射下,為那笑鍍上一層金邊…… 

  為了紀念那鐫上金邊的笑容,為了紀念那雲下的少年,我寫下第一篇回憶錄,願老天保佑那少年,保佑他有一天可以象雲一樣飛翔。

您正在瀏覽: 往事回憶錄(一)那雲下的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回憶錄(一)那雲下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