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憶起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起的童年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做夢都夢見我的雙胞胎弟弟,可能我真的想念他們了吧。而當傍晚在足球跑步的時候,我看到一對情侶共同吃着一根冰棍,我便憶起了童年的一個片段……

  我與弟弟相差不到兩歲,小孩子的我們是那麼地貪吃,所以有段時間會一起去拾廢品垃圾賣錢買吃的。村裡經常會來兩個收破爛的男子,有一次有一個老一點的男子拿來一些冰棍,用垃圾交換,那時候的物價甚是便宜,那種沒有包裝的冰棍一毛錢一條。我們的垃圾明明不止一毛錢,起碼有五毛那樣子吧,但那個收破爛的男子拿走我們的廢品后只給了我們一根冰棍,而我們也不去抗爭什麼,只是三個人一起輪流吸允着我們用廢品換來的那根一毛錢的冰棍。而我現在都還會記得我們在吃冰棍的時候不知我對那個年輕一點的收破爛的男子說了什麼,而他對我們講了句:“你們幹嘛不把破爛賣給我再拿錢去買冰棍呢?”因為平常時候我們的破爛是賣給他的,而他給的價錢也是比較公道的,起碼他不會欺負小孩子。

  在那以後,再見到那個老一點的收破爛的男子,我都一臉嫌棄與不耐煩,我讀初中的時候偶然聽到村裡人說那個老一點收破爛的男子都已經四十幾歲了依然沒有結婚。我只是路過聽了這麼一句就繼續走路了,再見到那個四十幾歲的收破爛的男子的時候我依然是討厭的神色,雖然後來我們不在撿破爛換錢,但我不會忘記他在我們拿垃圾換冰棍欺負了還是小孩子的我們。

  小孩子是會記仇的,初一的班主任講過他的孫子與另一個小孩見面的時候,那個小孩以上前就給了他的孫子一巴掌。班主任問那個小孩為什麼打他的孫子,那個小孩說前幾日班主任的孫子推倒他而且跑了……

  但我弟弟應該早就忘記了這些事情,他們會忘記很多不快樂的事情。而我卻常常還會在夢中夢見小時候以及最近的一些事情……

您正在瀏覽: 憶起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起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