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往事回憶錄(二)那追風的少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回憶錄(二)那追風的少年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往事回憶錄(二)那追風的少年 標籤:往事回憶作文 我的少年作文 回憶錄作文 追風箏的人作文

這篇回憶錄的主人公,名叫“猴兒”(昵稱)。個子不高,身材很好,頭腦不快,運動細跑卻很充足。“猴兒”極瘦,卻長得很勻稱,眼睛大大的,而且不戴眼鏡,這是三年初中的磨礪后視力依然超好的“稀有品種”。他愛笑,像“玩”一樣,但比“玩”要天真,像個女孩子,文文靜靜的。“猴兒”從不會生氣,誰惹他,也不會受到攻擊(語言攻擊不算),像君子一樣尊守着“君子動口不動手”的規律。天真活潑的“猴兒”便是追風的少年,便是我知心的朋友。 

與“玩”不同的是,“猴兒”學習不差,也很拚命,但優等生的那種“性格”與“猴兒”是“絕緣”的。 

  “猴兒”是班長。是班中僅次班主任的人物,在我們那個“以人民民主為輔,班主任專政為主”的“社會主義新型班級體”中“猴兒”即是專政的產物(任命好像班主任欽點的),又是民主誕生的成果(後天表現深受愛戴),所以威信很高。一個心中有同學的班長,他不會獨斷專行,更不會剛愎自用,“先民主所提審”的方式是他慣用的法寶。但不要認為“猴兒”是軟弱的班長!對於搗亂的人,“猴兒”總會用他那三寸不爛之舌把對方說的折服,久而久之“猴兒”成了辯論高手(忘了說他當了三年語文課代表),在老師面前,他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同學面前,他又是與我們打成一片的親朋好友。 

  與“玩”一樣,我們三人都有雙重的性格,“猴兒”也不例外。同學面前,他是威風十足的班長,而在我與“玩”身邊,他又是那個沉默的少年。中午只要“玩”在看雲,“猴兒”便也會搬椅子出去,在“玩”身邊一起看天,“玩”是看雲,“猴兒”愛的卻是風,他說他喜歡春風吹過的生機,喜歡秋風吹過的涼爽,喜歡微風吹過的溫柔,喜歡狂風突現的霸氣……他愛風,愛它的無形,愛它的溫柔,也愛它的霸氣,他愛的是風在無形的柔弱中爆發出的力量。他也願作這樣的人。 

  “猴兒”愛風,因此“猴兒”追風。喜歡去體味在風中奔跑的激情,喜歡去尋找在風裡歡笑的快樂。午後,在那碧藍的天穹與潔白的雲靄下,在那呼嘯的風中是三個孩子奔跑的身影,歡笑,與快樂的腳步撒滿操場,撒滿燦爛的時光…… 

  為了紀念往日的班長,為了紀念那追風的少年,我寫下這一篇回憶錄,願老天祝福那個追風少年,讓他能像風一樣,充滿生機與力量。

註:文中的“玩”是本系列之《那雲下的少年》中的主人公,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一篇。

您正在瀏覽: 往事回憶錄(二)那追風的少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回憶錄(二)那追風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