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媽媽要到新街口新華書店去買書。下地鐵后,我們順着地下通道走着,突然前面隱約傳來了悠揚的笛聲,我很好奇,便向著笛聲走去,發現是一名年輕的大哥哥在吹笛子,只見他的頭髮乾淨而整齊,下巴上有一撮鬍子,上身穿着一件深色夾克,微閉着眼睛,很投入的在吹笛子。悅耳動聽的笛聲,在過道里回蕩,聲音很優美,真是天籟之音呀。我覺得他是一個藝術學院的大學生。許多人都被笛聲所陶醉,紛紛駐足傾聽,不時有人往他前面的盤子里丟錢,他很有禮貌地點了點頭,我也不禁從口袋裡拿出了錢給他,他也對我點了點頭表示感謝。 

  我不禁想,他不像普通的乞丐,身上有一股藝術家的氣質,但是為什麼要在街頭吹笛子呢?難道是他的親人生病了,而且危在旦夕,急需一大筆錢,而他的家裡又很窮,一時半會兒籌不到那麼多錢,所以出來靠吹笛子賺錢? 

  難道是自己有弟弟妹妹在上學,自己又要上大學,為了不增加家裡的負擔,所以出來賣藝? 

  難道他家裡並不缺錢花,只是出來感受一下賣藝人的感覺?

  難道他的父母都死了,是個孤兒,在福利院里長大,上了大學之後,利用課餘時間出來賣藝,把賣藝的錢給福利院,報答他們,好救助更多的孤兒。 

  還是他想找一個知音,一個懂自己笛聲的人做朋友?還是想把賺的這些錢全給希望小學,讓更多的孩子能夠上學?還是…… 

  我腦子裡一下出現了許多的疑問,都不能被解開,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恨不得上前去打斷他的笛聲,問個究竟,但媽媽阻止了我說:“不要去打斷他。” 

  我們從地下通道出來后,那位大哥哥吹的笛聲還一直在我的腦海里回蕩,我看着身邊來來往往的行人,心想: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他的知音啊,不管他的目的是什麼,我都獻了一份愛心。

您正在瀏覽: 愛心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