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回憶錄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錄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錄。 

  你還記得嗎?那些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美好。 

  ——寫在前面。 

  坐在英語補習班裡,暗仄的環境壓迫得我頭疼,無奈地將頭靠在椅背上,卻分外清楚地聽見老師說: 

  “Save it for a rainy day.未雨綢繆。” 

  “未雨綢繆。”我小心翼翼地重複着這四個字。微笑。還記得當初在語文課之前,還是我負責把它抄到黑板上並且注音解釋的。你恰好從我身邊走過,丟下一句“語文課代表好認真?取!蔽葉窈鶯蕕氐贍鬩謊郟?憔托α恕 

  雖然不太喜歡你無賴的笑,但你的笑容卻深深地刻進我所有的記憶。 

  前些天和好友去逛街,回來的時候路過小學的母校,不由感慨萬分。我說就三年沒來,這地方變化好快呀。這麼大個文化館怎麼變成了樓房?這條泥濘的小路好像是我以前放車的地方…… 

  放車。我不再說下去了,向下就是關於你的了。我們一起停放自行車,取車的時候就老愛吵架玩兒,要麼就是和你的死黨鬥嘴。那些單純而充溢着歡樂的時光,我不想記住,但又忘不掉。 

  越想刻意隱瞞就會記得越清楚,明明懂得這個道理,卻依然在刻意隱瞞,自我欺騙。 

  ——什麼時候,我們都長大了? 

  我不肯承認你已經不再是以前的你,儘管那是事實。在我記憶中,似乎你還是那個陪我一起發瘋,和我一起鬥嘴的小男孩。可是,從別人看你的眼光中,我又不得不承認,你已經不再是個小孩子。 

  到底是你變了,還是我們都變了?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討厭做選擇題,就像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確定要 smile or cry 一樣。 

  曾經有些日子被成績壓得透不過氣來,我就逼迫自己不可以哭,要天天快樂,讓笑容定格在每一瞬。可是我忘記了,那時正是你的低谷時期,失去了光環的你似乎已不是王子。你說我的笑是最惡毒的嘲諷。望着你有些失望的目光,我沒有辯駁,可是內心還是無力的說,不是的,真的,不是。I was smiling while you were crying.原來,熟悉的人可以把彼此傷的那麼疼。 

  在補習班的時候我就開始想你。我是個害怕孤獨的人。把一個孤獨的人放在陌生的環境中,不是折磨。而是傷害。所以,每天對我都是傷害。我警惕的看着身邊的人換了又換,手指冰冷地找不到夏天的溫度。儘管知道再有十幾天就可以各奔東西,可還是連個虛假的笑容都擠不出來,心裡很怕。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毫無察覺的情況下走到馬路中間,發現前後左右都是開動的車輛,找不到下一步的路一樣。 

  相信我,只是單純的想你,沒有別的。因為我不相信愛情。 

我們這個年齡的愛情只是朵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的小花,我沒有能力去捍衛它,所以只能放棄它。這也算是一個我不願再寫愛情小說的原因,害怕那些幼稚的文字會與愛情這個華麗而空虛的名詞格格不入。 

  你可以像以前一樣笑我傻了。但好像你也說過我們都是沒有愛情,沒有身價,沒有自由的“三無產品”啊。呵呵,我們都還是那麼傻。 

  文章寫到這裡,感覺所有的線索都斷掉了。好吧好吧,我不再著兒無比煽情的寫我們的回憶了。我好好的記住它們,記住美好。 

  你知道嗎?這是只屬於我們的回憶錄。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回憶錄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