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幻想小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想小議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幻想是天上飄渺的浮雲,白白的,純純的。

  幻想是地上流動的小溪,潺潺的,柔柔的。

  幻想是空中飄蕩的泡泡,五彩的,繽紛的。

  幻想是人類所具有的一種美好的能力,這就使我們與其他動物有了極大的不同,不再只局限於三餐溫飽。

  有人常說,幻想是極不切實際的,幻想根本沒有用,只是在浪費時間和精力,只有愚蠢的人才會去做,因此,總是教育他們的孩子,不準幻想,不準浪費時間,只能埋頭讀書。因此孩子們總是一臉憂鬱,沒有陽光的感覺。而其他國家關於這個問題則恰恰相反。以美國為例,他們的家長關心的問題也恰恰是幻想與想象,他們生怕自己的孩子不具備這種能力,因此,他們在發現孩子不具備這種能力的時候,會想方設法地培養這種能力,他們認為這很重要,關係孩子一生,絕不會像中國父母那樣去扼殺這種天性。幻想與想象密不可分,而有了豐富的想象,才有可能在某些科技領域發明創新,從而推動國家社會的進步。誠然,中國父母本意也是為了孩子,但不得不承認,他們的想法與方法,實在很有問題,美國與中國綜合國力的差別,就證明了這一點。

  幻想真的是一種極為美好的能力,因為有了幻想,世界才變得如此美麗。因為幻想,畫家拿起了畫筆,創造了美麗的畫;因為幻想,作家拿起了鋼筆,流瀉下了美麗的篇章;因為幻想,音樂家拿起了樂器,譜出了美麗的樂曲。因為有了幻想,世界才變得如此美麗!

  如果沒有幻想,我們會怎樣?如果沒有幻想,世界還會美麗嗎?還會有創造美麗畫卷的畫家嗎?如果沒有幻想,還會有寫下美麗篇章的作家嗎?如果沒有幻想,還會有譜出美麗樂曲的音樂家嗎?沒有!絕沒有!因為,他們,也是靠着幻想,依附這幻想的力量呀!

  如果幻想真的是不切實際的話,那麼,我,寧願在這不切實際中沉淪,我寧願在這美好的幻想中,沉淪。我堅信,幻想,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力量,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您正在瀏覽: 幻想小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想小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