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小議交通安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小議交通安全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小議交通安全

  一(2)班劉瑜芬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處處都離不開交通。走路是交通,開車是交通;大人們上班、下班離不開交通,運輸貨物離不開交通,出門旅行離不開交通……

  交通無處不在。因為有一些人不遵守交通規則,導致了交通事故的發生,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很多有關於交通事故的事,其中一件給我印象最深刻。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對夫婦的兒子當了交通警察,這位交警對工作非常認真負責。一次,一位司機開車違反了交通規則,交警讓他停車,可司機非但不聽,還繼續開車向前行駛。交警為了讓司機停車,開着警車停在馬路正中間。那位司機沒來得及剎車,那位交警卻倒下了。事故發生后,那位交警的母親成了精神病患者,一到犯病時,總叫那位交警的父親裝著兒子的制服,到馬路上指揮交通。年老的父親只好穿著兒子站崗時穿的制服,到馬路上,提醒每位司機:不要違反交通規則。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這位交通警察為了阻止司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也會遇上交通事故嗎?據統計,我國每年至少有10萬餘人死於交通事故,多少無辜的生命啊!這都是人們不遵守交通規則而產生的悲劇,讓許多家庭破碎了。可見,遵守交通規則在日常生活中是多麼地重要啊!

  現在,馬路寬闊、平坦了,道路順暢了,交通規則也增多了。十字路口設置了紅綠燈,可還是有人搶紅燈;馬路上有非機動車道和機動車道,可還是有司機弄錯;馬路口有斑馬線,可還是有人過馬路不走的斑馬線;設置了鐵軌,還是有人在新設置的鐵軌上玩;建築了高速公路,有人卻攀爬高速公路。像這些危險的行為,如果一不留神,馬上就會失去寶貴的生命。

  那麼我們怎樣預防交通事故呢?在此,我提出一些建議:

  u不闖紅燈,行人過馬路要走斑馬線。

  v不酒後駕車,不騎英雄車,不在車上玩耍、打鬧。

  w非機動車走非機動車道,機動車走機動車道,行人、自行車靠邊行。

  x靠右行,靠邊行。

  y聽從交警的指揮,不與交警發生衝突,不違章行車。

  交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類離開了交通,就等於魚兒離開了水。我們要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多少條寶貴的生命啊!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就連剛生下的嬰兒也慘死在無情的車輪下,剛剛誕生的一個新生命就這樣被無情的車輪毀了,多麼令人傷感啊!要是那些司機們都遵守交通規則,那該有多好啊!

  讓我們行動起來,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小議交通安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小議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