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請傾聽我們的聲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傾聽我們的聲音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傾聽:是有聲、是無聲;是有形、是無形。用耳朵去傾聽,用心去聆聽。

  懂得傾聽,那是一種旋律;反之,不懂傾聽,那是一片嘮叨。

  語言本是自然界的一種溝通方式,傾聽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學會傾聽,善於傾聽,樂於傾聽,學會在傾聽中理解,明白問題的存在;找出問題;接受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學會在傾聽中成長。

  傾聽是一種修養,一種親和的態度,會向你訴說,一定是因為需要得到你的理解,你的支持。傾聽大自然的聲音,傾聽地球的聲音,傾聽我們的聲音。

  媽媽:請傾聽我們的聲音!

  我要得不多,只要媽媽工作回家時用溫柔的眼神多看看我。我要的不多,累得時候,媽媽可以摸摸我的頭,抱抱我。我要得不多,生病的時候,媽媽可以拉着我的手走過門前的大道到醫生伯伯家。我要得不多,只希望媽媽不再和年邁的奶奶去計較以前生活點滴的過錯,和睦相處。我要得不多,工作累了,回到家可以全家開開心心的吃一頓團圓飯。我要得不多,不是金錢與新衣服,而是媽媽您的關愛與傾聽。

  我不能否認媽媽您的辛勞付出,不能否認媽媽您的給予,不能否認媽媽您給我們的愛。只是媽媽您所給予的真的是我們內心所需要的嗎?

  記得2004年初,在與媽媽的談話中,才明白我是您們一個不小的負擔,如果我一直堅持着自己的夢想,便會摧毀你們建房的夢想,我的決定換來了你們最真的笑容,顯然你們不會明白,就這樣一個笑容,我放棄的是我兒時一直的夢想。初中畢業了,收拾好心情,將夢想埋在心底,背上兩套衣服坐上了一班通往工作生涯的班車離開了家鄉,不曾後悔過自己的決定,為了那個笑容,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2007年的除夕夜,不知道是誰起了個頭,我忽然問了媽媽一句話:媽媽,您什麼時候疼過我,當時您楞了一下,想了想理直氣壯的回答我:“給書你念,給錢你用,有新衣服給你穿,你還想怎麼樣?突然之間,眼淚留下了臉峽,我背過身拭去,不想讓你們看見我的脆弱,或許是你的不善表達,你的言語已把我們母女之間的感情越拉越遠,成為一道無法跨躍的鴻溝。其實你一直不知道,這不是我要的,我只不過想要一個溫暖的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有關愛,有諒解,可以心與心零距離的接觸,媽媽:您傾聽過我的聲音了嗎?

  老師:請傾聽我們的聲音。

  會坐在這裡上課,是因為我們一直都在努力,一直不曾忘記過夢想,很感謝您們對我們學習的關心,不可否認,或許有部分同學累得無法堅持,我們不想遲到,更不想無故缺課,實屬無奈,工作上,不是每天都準時下班到學校報到,公司更不是慈善機構,允許我們三天兩天的請假不加班,為了生活物資的來源,為了可以更好的在這上課,我們必須先把工作做好,才能安心的上課。

  經常顧不上吃飯吃點零食而餓着,經常為了等不到公交車、擠不上車而着急,為了學習,放棄晉陞鍛煉自己的職位。累,我們依然堅持着,望老師可以多多諒解我們。

  傾聽,可以了解彼此的心靈,傾聽,可以明白不同的需求,用心聽,但不要急於判斷事非對錯,不要急於發表自己的主見。學會諒解與同情,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感受。

  懂得傾聽是一種享受,是種快樂,更是一種幸福。

  福永成人學校高一:☆Susan☆

您正在瀏覽: 請傾聽我們的聲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傾聽我們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