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生活在有趣的數學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生活在有趣的數學中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媽媽就根據我的學習情況輔導我數學,使得我愛學習更愛數學,長大了更感覺數學在生活中用處很廣,也感覺到數學很有趣。 

  每當做數學題遇到困難時,我就尋求最好的解題方法。冷靜思考、分析題目找到解題方法。就像一個勇士打倒了一個又一個敵人,我要佔領數學這座高峰。 

  有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樣拿起奧林匹克數學書看了起來。有一題看着很簡單但很有趣。內容是:小明參加猜謎語比賽,共20個題,規定猜對一個得5分,猜錯一個倒扣3分,不猜按猜錯算,小明共得60分,問:他猜對了幾個題?我先假設他全部猜對是20題乘以5分=100分,可是他只得60分,少得40分。題意是猜錯和不猜倒扣3分,意思是5分+3分=8分(一題要扣8分),那麼他少得40分,一題就是8分,那麼就用40分除以8分=5題,這5題就是他猜錯的,最後一步用20題-5題=15題,也就是他猜對的15題。做完這題我舒了一口氣,總結了一下:做題就要根據題意一點點分析,冷靜思考。我打算以後還要多做題,才能衝刺並佔領數學高峰。 

  江蘇省徐州市雲興小學 

  四年級二班:董昊鑫 

  指導老師:卓婭

您正在瀏覽: 我們生活在有趣的數學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生活在有趣的數學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