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法律,照亮我們生活的明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律,照亮我們生活的明燈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法律,照亮我們生活的明燈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照亮別人作文 我們的明天作文 法律作文

法律,對於我們青少年來說也許太抽象,太模糊了。所以我們可能就會不屑地想:法律,離我們遠着呢。其實不然,法律就在我們身邊。 

  請讓我們閉上眼睛凝神地想一想:車來人往的十字路口,有多少人因無視紅綠燈的變幻而終釀悲劇?寂靜的夜晚,有多少個黑影在乾著見不得人的勾當而鋃鐺入獄?地下毒品交易所上,還有多少人鬼鬼崇崇進行着骯髒地交易而被繩之以法?…… 

  再請讓我們睜開雙眼仔細的看一看,這一個個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實: 

  一個女孩,父母離異后,與父親和繼母生活在一起,繼母一直虐待她,最後將女孩的腿打殘廢了,真是一個不幸而又可憐的女孩啊!繼母也因此而被判刑。 

  一個中學學生經常被同學欺負,他累仇成恨,尋求報復,在一個下午放學的路上,用刀活活的刺死了對方。兩個16歲的生命啊,多麼美麗的花季的年齡,一個永遠地離開了,另一個卻要終生以淚洗面。 

  玩具店的老闆利欲熏心,為謀取錢財,綁架富裕家庭的孩子,謀財不得竟然將花季一般的少年殺害…… 

  同學們,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在莊嚴的法律面前,每一位公民都是平等的。無論身份高貴與卑微,無論年齡大與小,無論家境貧與富,一旦觸犯到國家的法律,都將受到制裁。 

  只有我們心中有法,才會明白:什麼事情可做,什麼事情不可做,什麼樣的行為是受法律保護的,什麼樣的行為是法律所禁止的。 

  同學們,讓我們學法、懂法、用法、守法、護法,通過老師的引導,社會的教育,家庭的教育,更重要的是通過自身的努力,領會現代法律精神,讓我們“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我們青少年是未來的開拓者,而法律就是一盞明燈,引導着我們永遠前進!!!

您正在瀏覽: 法律,照亮我們生活的明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律,照亮我們生活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