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田間小路讓我陶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間小路讓我陶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走進鄉村,踏着軟軟的泥土,有一種熟悉,有一種陶醉。 

  阡陌交通,一塊塊菜田被其所間隔,剪輯下一個個片段,一個個細微的動作,春天的百花爭艷,夏天的百蟲共鳴,秋天的皆大豐收,冬天的銀裝素裹。田間的小路為此一幅幅美妙絕倫的圖畫添上一筆,更增一種田園風味。 

  踩在小路上,穩重厚實,細細的沙礫由於腳的用力,紛紛頑皮的如玩滑梯般從陡坡上滾落下去。小路的兩邊是蔥蔥的雜草,高則齊腰,偶爾會霸佔在路上,伸開雙臂,將你攔阻。雖然只需一大步跨過即可。 

  小路樸實簡素,穩重又可愛。每至春夏秋之季,常有星星點點的不知名的小花,點綴其中,可愛,清新,素雅,無華麗,無庸俗,無繁雜之感。與周遭環境彼此呼應,和諧之極,美不勝收。察不出一絲敗筆,令人眼酣目醉,心曠神怡。冬季降臨,純白色的雪花飄落,遮住了她的臉龐,可她那種獨特的美麗依然地迸發著,就像着白雪一般,純白潔凈。 

  田間小路用狹窄一詞形容,僅容一人通過,走起來難免有些不便,不像寬闊的大道那樣平坦舒適。即使如此,卻有人偏愛,偏愛她的狹窄,偏愛她的有趣。就像江南河水為人們的大街小巷一樣,田間小路則為人們的交通要道。田,人,路,彼此不可分離,融為一體。 

  突想起美國詩人弗羅斯特的《未選擇的路》,感覺自身與此相似。田間小路常含有選擇之則,站在一條路上佇立望着另一條路,走捷徑或繞遠路。人們忙忙碌祿于田間,踩上便是路;人們忙忙碌祿於生活,踩上便是人生之路。但無論是什麼路,耐心走完都可到達最後的目的地。剎那間,覺得這路不僅僅是“路”了,反而是多角度多選擇多性質的人生之路,坎坷崎嶇,曲曲折折。 

  田間小路雖普通,但充滿着難得的大自然氣息。我被這種普通的美麗陶醉了,如嘗了瓊漿玉露般回味無窮。踩在這厚重而又疏軟的泥土上,傍若踩在了人生之路上……

您正在瀏覽: 田間小路讓我陶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間小路讓我陶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