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田間小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田間小路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的同伴,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哼一句鄉居小唱,任思緒在晚風中飛揚,多少落寞惆悵都隨晚風飄散,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

  屋后田間的那條小路是我上學時的必經之路,小路邊的景色一年到頭都是那麼的誘人。

  現在正值初春之際,萬物都幾開始復蘇。風和日麗是,獨自漫步田間小路,身邊是一小片田野,分居在小路的兩側,自然地夾在兩排房屋之間,兩個高坡之內,給人以空曠、輕鬆、自由之感,但絕不會讓人覺得孤寂、可怕。此時的田野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那些深淺不一的綠色是剛剛復蘇的“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野草兒;星星點點的白色,是一種很小的野花,這些野花兒,單個兒看談不上美,因為其結構都看不清楚,只能看見一個小白點,但是許許多多的她們聚在一起時,可就必須另當別論了。畫中還有一些黃色的帶子和天藍色的毛毯,黃帶子是成片的油菜花兒組成的,天藍色的毯子是林林總總的月白的野菜花兒編織的。畫的整體背景便是那棕中夾白的斑駁的土地。在燦爛的陽光下,這幅畫充滿了生機與活力,美麗極了。

  春和景明之時,我愛走在這條小路,蹦蹦跳跳地往學校去,一邊走一邊玩兒,像個孩子似的。此時的我最自由、最快樂,沒有了往日人們複雜的目光,沒有了“女孩須斯文”的觀念的束縛,沒有了生活中煩人的傷心事,遠離了所有的拘束與羈絆,遠離了所有的是是非非,小路留給我的只有那一份物價的逍遙,天真與快樂。踏上了小路,我就像踏進了天堂一般,是的,它是我的天堂。

  踱步於小路上,我經常一邊走,一邊拍着手——那是我的象徵,是我開心的標誌,無需拍出井然有序的節奏,只是為了表達內心的歡快,僅此而已。時而跳進路邊凹凸不平的小溝里;時而從彎曲的小路跳向僅有一溝寬度之隔的崎嶇的空田上;時而返回小路,安分但卻自由地走上幾步,一邊嗅着草兒的清香味兒走,一邊盡情地哼着歌兒,那種幸福真的無法言喻。

  小路上的我是自由的,心血來潮之時,便可以盡情飛奔,跑累了又可以繼續漫步,左轉轉,右轉轉。“哎呀!”一不小心,一個趔趄跌進地溝里,沒有什麼難為情的,更不會傷心難過,只是蹲在小溝里,傻傻地笑一下,然後默默地蹲在那裡采着早開的野花兒。那些野花長得小巧玲瓏的,很柔弱,恰似一群美麗而溫柔的精靈。我獨自蹲在地溝里,默默地,小心翼翼地摘着美麗的花兒,很長時間才能採到一小捧常常是摘到站起來頭暈目眩,眼前發黑。摘完一點小花朵我便如捧珍寶似地捧着她們,然後期待着風姑娘的光臨。我將月白的精靈們高高捧起,微風吹來,她們便歡快地隨着風兒自由地飄去遠方。目送着精靈們遠去,我心中不由得一陣羨慕。

  一陣清風吹來,香純溫柔,也把我飄飛的思緒拉了回來。再次蹲在小溝里,靜靜地摘着花兒。此時的我已經離開了這渾濁的世界,正獨自蹀躞於心靈的凈土中,世間的惡習已不能將我漸染。我在自己這個小小天堂中,細細地回憶著兒時在外婆家的快樂生活。那時的生活也常有我在田野里採花的場景,只是,那時是兩位慈祥的老人用兩隻很有安全感的大手牽着我稚嫩的小手彳亍在同樣美麗的田野上,現在,卻只剩下我這個已經長大的女孩兒獨自一人,孤單地采着花兒,從前那麼美好的生活現在已變成了回憶,變成了我人生最初的、最美好的回憶。雖然這樣美麗的景象,這份美好的回憶能讓我開心,讓我快樂,但卻始終帶不走我對童年生活的眷戀,我對在外婆家生活的日子的懷念。每次回憶到這兒,心裡總會特別的舒心特別的幸福,但轉瞬便留下一雙不知是開心還是傷感的澀澀的雙眼。

  一陣溫暖的風吹來,輕柔爽朗。風兒的撫摸,回憶的甜美讓我蹲在小溝里“飄飄搖搖”,特別想睡覺,但思想卻果斷地將我從夢一般的回憶中喚醒。站起來揉乾濕濕的雙眼,深吸一口春的香味,汲取完其清純后,慢慢呼出,低頭時,猛然發現,手中已有一捧月白的美麗的花瓣兒了:原來,自己回到兒時許久,為何我卻渾然不覺呢?我的思緒又開始飄飛起來……

  思量一番后,我輕輕捧起一些花朵兒,微微抖動雙手,美麗的精靈們便開心地隨着風兒飄去遠方飄去她們的天堂。還有一些精靈或許有些留戀故鄉,不願離去,可我知道,她們是渴望去天堂的,於是輕輕吹一下她們,美麗的精靈們便離開了我的雙手,但仍盤旋在我身邊,我不解,細細去聆聽。哦,原來,她們是在感激我,感謝我為她們做出了果斷的選擇。我明白了精靈們的意思笑了笑,她們丫就離去了我知道,不久后,可愛的精靈們便會到達自己的天堂,那時,她們該是多麼的快樂啊!就像我一樣。田間的那條小路給了我太多太多,它們將會是我人生中最美麗、最可貴的珍寶。

  哦,我感激你,小路,你永遠是我最美的天堂!

  九江市九江縣江洲鎮江洲中學初二:殘風禿月

您正在瀏覽: 田間小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田間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