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素質與修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素質與修養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論素質與修養 標籤:修養作文 素質作文

  古時,道德倫理,三綱五常,用來約束人們的行為。現在的人們,真正能約束他們的也許就只剩下法律了,有的時候還會有人知法犯法。而一個人的素質修養,完全體現在這個人做事和日常談吐上。

  幾千年前,孔夫子曾經說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一種素質修養。不過現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很少有人能做到這樣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總是要求別的人去做。就好比屠呦呦獲得的獎金,捐了出去。難道科學家辛苦一生獲得的獎金,就應該捐出去嗎?這是一種道德綁架,並不公平。將心比心,如果你是屠呦呦,你會願意這麼做嗎?

  素質與修養有的時候體現在一件很小的事情上。就好像在公共場合,不會打擾到別人,別人不會對你心生怨言。雖然這件事情很小,但是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

  就我個人而言,我很是反感素質低下的人。有的時候,素質的高低與否,與人所處的社會地位沒有太大的關係,高高在上的大老闆,或許壞事做盡,喪盡天良。勤勞樸實的農民,儘管社會地位不高,有的人素養也會很好。所以,一個人的素養高低,和他的社會地位毫無關係。

  素質的高低在於三個方面,一是父母老師的教育,這一點很是重要。一個很純良的孩子,教育的不好,也很容易變壞。第二個方面,在於所處的社會環境,好比孟母三遷,不就是害怕所處的環境影響了自己的孩子嗎?第三點,在於個人,一個人,如果讀過很多書,明白許多事理,心胸開闊,這種人素養不會太差。

  總而言之,我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養,這與我們而言,覺得是很划算的一件好事。

您正在瀏覽: 論素質與修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素質與修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