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站在青春的縫隙里回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站在青春的縫隙里回憶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到了,我在學年與學年之間的縫隙里,舒了口氣。可初二過去了,淡淡的離別,給假期添上了一抹憂傷。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個心如止水的人,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可我不得不承認我是條又寬又長的河,些許的風,就能讓我盪起漣漪。正如這淡淡的離別,卻給了我揪心的痛。

  於是,我最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假若時光能夠倒流。

  假若時光能夠倒流,我一定會更加珍惜這段美好的初二年華,更加珍惜這顆飛逝而過如同美麗幻覺的流星,更加珍惜與我度過一年的老師和朋友們。可是,一切的前提都是“假若”,時光永遠不會倒流,我所能做的只有回憶罷了。

  還記得去實驗基地實踐的第一天,我們住的宿舍鬧翻了天,有唱歌的,有打牌的,那笑聲八百裡外都能聽見,直到英語老師憤怒的敲響了我們宿舍的門,大家才安分了些。

  還記得我和博、萌萌、小蔚下課時一起沿着校園高大整齊的樹木行走,在微風的撫摸下,抬頭看從樹葉間滲出的細碎的陽光。這些排列有序的樹似乎永遠沒有盡頭。我們就這樣悠閑的漫步,在一棵棵樹下留下腳印。

  還記得地理會考的那天,我坐在考場里,望着周圍陌生的臉孔,流露出心中的恐懼。同時飛快的想到了我們班教室里溫暖的陽光,老師溫暖的話語和同學們溫暖的笑臉,想到這裡,我心中便有了力量。

  還記得我由於犯2+3=6的錯誤做錯了被數學老師稱作是人都會做的題。

  還記得班主任老師總是語重心長的教育我們做人做事,不厭其煩的講着語文知識點,煞費苦心的領着我們背誦史地生政。

  還記得博在演講比賽中總能得第一名,在我主持的那場班級辯論會中,反方的同學被她辯的啞口無言。

  還記得這一學年的最後一刻,離別的那一瞬間,我對着博她們流下眼淚。淚水順着臉頰滑落,滴在手背上。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的淚這麼燙,竟灼傷了我的心。

  ……

  躲在某一個時間,想念一段時間的掌紋。躲在某一個地點,想念那些站在來路,也站在去路的,讓我牽挂的人。

  曾經,我在本子上寫下一位作家的說過的話:朋友給我苟且的力量,讓我面對這個世界不會感到倉皇。是的,朋友在我的生命中很重要,幾乎和父母一樣。

  博是我的好朋友。她是個很有靈氣的女孩,很小就開始學畫畫、學鋼琴。我經常聽她彈琴聽得出神。她彈琴很好聽,樣子也很好看,修長的手指在黑白鍵上跳躍,身體隨着節奏略有起伏。她對美術很有天賦,十分簡單的線條就能勾勒出亭亭玉立的少女與優美的風景畫。我們倆總一起在校園中那條種滿樹的道路上遊盪,那條路成了我們美好的回憶,我們在那兒笑過鬧過歡樂過也傷感過。

  小蔚也是個聰明的孩子,分班時在年級考第二。她喜歡笑,一笑起來就露出兩顆可愛的小虎牙,光芒流轉且充滿智慧的眸子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她總能在幾分鐘內背下一段歷史問答題,令我們咋舌。小蔚是個快樂無憂愁的孩子。

  當然,初二中還有很多朋友,他們一樣扮演着不可缺少的角色。

  寂寞的人總是記住生命中每一個人,所以我總是意猶未盡的想起你、你們、我的初二年華。我很喜歡回首看自己走過的路,時光的積澱,在前行、駐足后,再回首,才會散發出更加濃郁的芳香。於是,我不斷的回憶、回憶……

  年少的孩子們

  站在青春的縫隙里

  回憶着往事

  逝去的年華

  在他們身後

  灑落一地青澀與憂傷

  初三:王嘉君

您正在瀏覽: 站在青春的縫隙里回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站在青春的縫隙里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