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春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大早,“啾啾啾”的叫聲把我從睡夢中驚醒。幾隻小燕子在我家房檐上安家了。我想;它們一定是春的使者,它們藉著春風在溫暖的北國定居了。春姑娘來了!我要藉著春姑娘的腳步去發現他的婀娜多姿。 

  我來到學校,踏入校門,猛然發現那幾錁古楊柳換上了新妝。同樣是綠色,經歷了嚴冬的幾棵松柏翠綠的枝葉上蒙上了些許塵埃,除了顯得堅強外,透露出淡淡的憔悴。但楊柳卻不同,他如嬰兒般嬌嫩,噴泉般垂下的柳條,在微風的吹拂下,如少女柔滑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閃出亮光。 

  雨後的楊柳亦愈發蒼翠與可愛。路旁的水窪未被晒乾,柳樹彷彿還沐浴在雨水的沖刷中,順着柔軟的枝條,露珠“嘀嗒,嘀嗒”地打在柔軟的草叢中,匯聚在纖細地草莖上,經過陽光的折射,小草也顯得嫩綠。有時伴着春風,柳條附着露珠打在你的臉上,清涼舒適。再看看那柳條,似乎在笑着離你遠去。 

  我來到田野里,遠遠望去,紅的桃花,白的梨花••交織成一片,似與湛藍的天相連。偶爾飛來幾隻小鳥,或在花團錦簇的樹上停留片刻,或銜着一枝花飛去。我循着夾有花香的泥土味,走進用花點綴的果樹時,卻發現有的還是花骨朵;有的含苞欲放;還有的完全舒展着身軀,充分吮吸着春日的陽光。這時,幾隻風箏從我頭上飛過。遠處幾個孩童在放風箏,風箏載着他們對春的喜愛 ,越飛越高,沖入藍天。眼前的一切彷彿神筆馬良用他的神筆畫過。I

  我來到鬧市中,雖沒有過多的花與樹,但街邊僅有的幾棵不知名的樹已長出粉紅色的花蕾,一簇簇競相開放,好不熱鬧,為鬧市增添了別緻的景觀。縷縷芳香吸引了人們紛紛前來用照相機留下這春的見證者。人們也脫去了厚厚的大衣,有的吃着冰激凌。水果攤上也增添了南國產的菠蘿,嘗一口,酸甜可口之味如春日般舒適。 

  嫩嫩的柳芽,嬌艷的花兒,清爽的春風;這是春姑娘送給我們的禮物。春,我願永遠在你輕盈的腳步下追尋你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尋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