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老人不孤單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不孤單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在這個世界,有一個人群叫“孤寡老人”,也許,因為一些種種的原因,他們失去了別人的關注與關愛,哪怕全世界都將他們遺忘,有一群人卻永遠不會,他們是愛心志願者們。志願者去了,孤寡老人們笑了,志願者走了,把愛與關懷留下。

  早上八點,在寧海愛心同盟志願者的帶領下,金老師(班主任)、杜老師(副班主任)駕車,帶着2013級電子商務四班的七名同學,踏上了看望孤寡老人,為孤寡老人送愛心的路程。

  坐在開往偏遠山村的車中,心中無比激動,同學們也都面帶笑容,畢竟,我們是集體去做好事去的,心裡的激動難免有些壓抑不住。

  車窗外那繁華的街道與人群漸漸地被一座座大山代替,車幾乎是在盤山公路上左轉右拐,從旁經過的汽車漸漸少了許多,心想,若不是有愛心同盟的志願者帶隊,記性再怎麼好的人,恐怕也要繞昏了頭。

  經過十幾分鐘的車程,終於在一個村子停下了,同行的一共12人,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拿了一些物品,在志願者的帶領下,我們向老人的家中走去,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建在斜坡上的水泥房,從門口延伸下來的是一條小斜坡,斜坡並不整潔,而是被一些雜草與散落着的碎瓦礫“裝飾”着,走近老人的水泥房,我看到了搭在門旁邊的那個小棚,也許是養什麼牲畜用的,裡面鋪着些干稻草,呼吸間明顯能聞見牲畜糞便的味道,但裡面的牲畜卻不見了。終於,我走進了在我看來根本不能稱之為“家”的老人的家,老人的全部家當一覽無餘:兩張舊破的床和一張桌子,一張床上滿是黑乎乎的厚衣服,暴露在衣服外的棉花,已經看不出樣子,桌子上散亂着各種東西(一些看樣子是老人撿來的)。老人的家幾乎被這些東西佔據着,最多能同時擠下四五人,老人坐在床邊,與志願者聊天,老人頭髮、鬍鬚已是銀白,話語間,聽出老人口齒不很清晰,當志願者問起身體狀況時,老人聲音卻鏗鏘有力·

  離別之際,老人眼中流露出一種讓人為之動容的情感,我們走了,只留下了一些挂面、紅棗、鹹鴨蛋、冰糖等一些生活食品,只希望老人能身體健康。

  志願者又帶着我們到了村中的另一位孤寡老人的家中,引人注目的就是老人的房子了,老人所住的房子沒有一絲現代的痕迹,倒像是一個小型的四合院,四周都被兩層高的瓦房圍着,陽光很少能照的進來,房間倒是不少,卻沒幾個能住人的,房間的門都是高高的木板門,那些不能住人的房間裡面要麼是橫七豎八的躺着各種木材要麼就是房頂的瓦片坍塌,房頂長着半米多高的野草,已然成了危房,老人住的房間從外邊看着很大,走進去卻是漆黑一片,更顯空曠,做飯的灶台很大,是泥土堆砌而成的,也許是燒柴的原因,屋子的牆壁早已改頭換面,變得漆黑。讓我記憶深刻的就是老人寫的板書,其實並沒有黑板,而是寫在木板門上的粉筆字,那字讓人過目不忘,寫的有詩歌,彥語……幾乎每塊門板都有寫着幾句,看過老人寫的字,隨行的同學都自愧不如。老人雖已孤寡,但能自娛自樂,仍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讓我頗有感觸。

  坐在開往下一位孤寡老人的車上時,車上少了些歡聲笑語,多了些沉重的氣氛,也許是心中還在牽挂着那幾位老人。真的無法想象,剛剛歷歷在目的一切,孤寡老人們生活的環境條件居然會這樣差!

  不知不覺,車,又停下了。

  我們一行人到了另一個孤寡老人的家中,看到老人的房子還算整潔,乾淨,屋裡也有燈,總讓人有了一絲欣慰之感,從進來到離開,老人一直在與金老師聊天,我站在老人的一側聽着,發現了一絲怪異:老人筆直站着,雙手交叉放在腹部,面朝一個方向一動不動。我不禁用手試探了一下老人的雙目,竟發現,老人竟是雙目失明,我注視着面帶笑容的老人,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老人很健談,我了解到老人是三歲時患病,導致雙目失明的,已經看不見有八十多年了……

  車,又出發了……

  前前後後,我們一共看望了六位孤寡老人。從志願者負責人口中得知,這僅僅是眾多的孤寡老人中的幾個而已。

  我們僅僅是去看望了一下那些爺爺奶奶們。

  歸途,心中無比快樂、幸福!

 浙江寧波寧海縣職教中心高一(4)班高一:存知

您正在瀏覽: 老人不孤單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不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