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彈起生命中的進行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起生命中的進行曲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彈起生命中的進行曲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命就猶如名譽,沒有生命也就結束了。”在音樂家貝多芬的眼裡,如果生命猶如名譽,那麼如果沒有音樂那麼就沒有生命。每個人對名譽各部相同,在我眼裡如果生命猶如名譽,那麼沒有四季的我就沒有生命。“永不放棄的春天”丘吉爾一生最精彩的演講,也是他最後的一次演講。在劍橋大學的一次畢業典禮上,整個會堂有上萬個學生,他們正在等候丘吉爾的出現。正在這時,丘吉爾在他的隨從陪同下走進了會場並慢慢的走向講台,他脫下他的大衣交給隨從,然後又摘下了帽子,默默的注視所有的聽眾,過了一分鐘后,丘吉爾說了一句話:“Nevergiveup!”(永不放棄)丘吉爾說完后穿上了大衣,帶上了帽子離開了會場。這時整個會場鴉雀無聲,一分鐘后,掌聲雷動。

  永不放棄!永不放棄有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是:永不放棄,第二原則是當你想放棄時回頭看第一個原則:永不放棄!

  成功者與失敗者並沒有多大的區別,只不過是失敗者走了九十九步,而成功者走了一百步。失敗者跌下去的次數比成功者多一次,成功者站起來的次數比失敗者多一次。當你走了一千步時,也有可能遭到失敗,但成功卻往往躲在拐角彎後面,除非你拐了彎,否則你永遠不可能成功。

  在現實工作之中,往往有許多推銷員對失敗的結論下得太早,當遇到一點點挫折時就對自己的工作產生了懷疑,甚至半途而廢,那前面的努力就白費了。惟有經得起風雨及種種考驗的人才是最後的勝利者,因此,如果不到最後關頭就決不言放棄,永遠相信:成功者不放棄,放棄者不成功!

  正因為丘吉爾的這種精彩才是他走上成功的道路,如果一個人沒有永不放棄的這種精神我想是不可能成就大業。我們應該發揚這種精神。“誠信的夏天”商鞅任秦孝公之相,欲為新法。為了取信於民,商鞅立三丈之木於國都市南門,招募百姓有能把此木搬到北門的,給予十金。百姓對這種做法感到奇怪,沒有敢搬這塊木頭的。然後,商鞅又布告國人,能搬者給予五十金。有個大膽的人終於扛走了這塊木頭,商鞅馬上就給了他五十金,以表不欺。這一做法,終於使老百姓確信新法是可信的,從而使新法順利地推行實施。因為誠信使得商鞅變法的實行,使得秦國成為最強的諸侯國。同時誠信也是我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做人不能沒信否則人不信則不理。“創新的秋”法國科學家約翰?法伯曾做過一個着名的“毛毛蟲試驗”。這種毛毛蟲有一種“跟隨者”的習性,總是盲目地跟前面的毛毛蟲走。法伯把若干個毛毛蟲放在一隻花盆的邊緣上,首尾相接,圍成一圈;花盆周圍不到六英寸的地方,撒了一些毛毛蟲喜歡吃的松針。毛毛蟲開始一個跟着一個,繞着花盆,一圈又一圈地走。一個小時過去了,一天過去了,毛毛蟲還不停地堅韌地團團轉。一連走了七天七夜,終因飢餓和筋疲力盡而死去。這其中,只要任何一隻毛毛蟲稍微與眾不同,便立即會過上更好的生活(吃松葉)。盲從不會有好的結局,窮則思變,探索創新才有出路。不盲從;有主見;創新。學習也是如此沒有創新永遠跟隨老師的後面你是永遠不會長大的。“融化寒冷心的冬”在成都新光華街,有一批由白衣天使守護的帳篷,裡面住着46個產婦和嬰兒。一個中年女性醫務人員,從下午地震開始就忙着搭帳篷、安置病員,直到晚上10點還沒有回家,記者問:“你有孩子嗎?”她的鼻子一下子酸了,說:“有,在學校,地震到現在還不知道孩子的情況怎麼樣。”她終於忍不住掉下了眼淚。記者問她叫什麼名字?孩子叫什麼名字?在哪個學校?她搖搖頭都不做回答,抹一把眼淚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面對殘酷的災難,誰不牽挂自己家人的安危?誰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地站在自己的面前?然這位白衣天使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大愛。對她自己的孩子來說,她不是一位合格的母親,但她卻是那46位已出生或將要出生的孩子最偉大的母親,她的大愛感天動地。

  因為有愛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因為有愛這些遇難者才有倖存活,因為有愛世界才如此溫馨,我們應該用愛來感化世界萬物。如果說生命猶如名譽,那麼我的名譽就猶如四季缺一不可,靜靜的彈起自己的生命進行曲、

  高一:smilsdan

您正在瀏覽: 彈起生命中的進行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起生命中的進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