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列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列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如同一部被施了魔法的列車,只要開始了,就只有到終點站才能停止,中途不能下車,但神奇地允許他人上下車,它的起點站叫出生,它的終點站叫死亡。

  “嘟,嘟,嘟……”嗚笛聲響起,生命的列車開動了,不要強迫它停下來,那是不可能的。

  它駛向了第一站,我們雖然不能下車,但我們能透過車窗觀看美麗的風景。我透過車窗看到了充滿童趣的樂園和洋溢着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列車仍在前進,我看到了洋溢着幸福笑容的父母。這時,列車門打開了,有兩個新乘客上車了,他們叫爸爸、媽媽……

  一眨眼,列車來到了第二站,看了看站牌,它的站名叫幼兒園,這時列車上已經有人能夠跟我一起欣賞風景了。好可愛的地方,到處充滿了童真,真想永遠停留在這個地方啊!很可惜,列車還在行進,一點兒也沒有停下的意思,我開始有點兒埋怨列車長了,不過他很好心的打開了車門,放上來了一群天真爛漫的小朋友。

  第三站的站牌越來越近了,上面的文字也越來越清晰了,近了……更近了,終於看清了,原來這一站名叫小學。在這時,列車門開了,上來一群陌生的叔叔阿姨,他們微笑的自我介紹:“我們叫老師。”“老師”這個名詞在幼兒園就聽到過,可異印象不是很深。不過從現在開始,這個名詞將轉化為真實存在的人,在列車上伴我們一起欣賞沿途的風景,車仍在不斷進行……

  列車越來越近了,它駛向了第四站,這一站的路不是十分得平坦,甚至可以說有些崎嶇,車開得也有些不平穩,不過列車上有許多人陪我一起經歷顛簸,我也不擔憂害怕了。列車駛着駛着又上來了一群個性鮮明的人,他們都是我有朋友。快要駛到第四站的盡頭了,眼前出現了分岔路,這是這輛列車遇上的第一條分岔路,總有些不安……列車駛到了這也沒有停留,原來是列車長根據我這段路上的表現,為我選擇了一條最適合我的路。

  第五站的路才剛剛開始,雖然這條路更加崎嶇,但看了看列車上越來越多的人,我就有了繼續下去的勇氣,有他們在,窗外的天氣永遠是那樣的美好……

  我的生命列車目前中駛到了第五站,還有好多站的路要走呢!相信我吧,我會好好欣賞窗外風景,無論是狂風暴雨還是陰雲密布,我永遠都會和列車上的人一起共同樂觀面對,一起解決。也許這六中有人也許中途下車,但我也不會太過沮喪,因為列車還在行進,總會有人會來添補這些空位,繼續陪我一同欣賞,一同成長。

  指導老師:顧宇傑

  浙江寧波江東區寧波三中高一:蔣琦

您正在瀏覽: 生命列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