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乒乓球“增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乒乓球“增肥”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乒乓球愛好者們總是會碰到這樣的問題:當你正打得熱火朝天的時候,乒乓球突然間扁了,這不僅使你不能繼續打球,還是多麼煞風景的事啊!

  今天,不巧我也遇上了這種事。起先,表哥是不以為然,照常用這隻球和我拼殺。想不到,因為乒乓球的一頭扁了,一連發了幾個球,就是不見乒乓球過界。表哥急了,對着球又是踩又是吹,乒乓球凹進去的部分就是紋絲不動。

  外公見了,趕緊制止表哥,並且倒了一碗熱水,將球按在水中。我和表哥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糊裡糊塗的看着外公擺弄乒乓球。奇迹出現了,乒乓球凹進去的一部分竟然有股了起來。表哥高興地大喊:“嘿,乒乓球有變圓了!”

  “那為什麼乒乓球會突然變圓呢?”我疑惑不解地望着外公。

  外公笑着解釋:“我讓乒乓球變圓了,是運用熱脹冷縮的原理。乒乓球有熱脹冷縮的性質,只要沒有裂縫,放在水裡,凹下去的部分受熱,空氣膨脹,壓力增大,把乒乓球從里往外壓,乒乓球就會慢慢的鼓起來。現在有了這個小竅門,以後你們倆打球再碰上這種事,可就不用愁了。

  看來,生活中也有數之不盡的奧秘,而它就如一本未讀完的書,等待着我們靠自己的智慧,揭示書中一個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您正在瀏覽: 乒乓球“增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乒乓球“增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