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地面對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地面對困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想到這裡,我的腦海里便出現了種種景象:一個名叫張穆然的小女孩,八歲時隨父親回到北京。她的外地口音讓同學笑話,她的學習成績也不夠理想,尤其是數學,她遠在陝西的母親也一直無法和他們團聚,儘管有着種種不如意,張穆然卻從沒有氣餒,她嚮往成為自己最喜歡的小說《荊棘鳥》中描繪的那一隻勇敢倔強的小鳥。十五歲那年,當張穆然拿到中考成績單后,得知自己患了癌症,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使她一度消沉,但她最終沒有被病魔嚇倒,她以積極的態度配合治療,她用微笑和樂觀的精神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最終在1997年被病魔打敗了。 

  張穆然姐姐從小到大的經歷使我深有感觸。在張穆然姐姐知道了自己得到癌症時,她勇敢地面對。她勇敢地接受治療,積極地配合醫生的工作。在她的心中,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 相反,我在生活還是學習上,我都比不上她。 

 在六年級第一學期的第二單元語文測驗時,我看見了自己僅僅只有60多分,我心裡咯噔一下,不是吧,只有60多分。當我看見作文被扣了30分的時候,我努力抑制住自己的眼淚,老師評講時我也沒有認真地聽講,只是一直在想如何向黃老師交代呢?下課後,我把試卷塞進自己的書包里,想忘記這件事情。回到家后,我把試卷給了黃老師看,本以為黃老師會非常失望,但是她沒有。她耐心地把我錯的題目一道一道地向我說明白……在這之前,我曾經想到放棄,但是這一番的教育卻我恢復了信心,我非常感謝黃老師! 

 朋友,請相信我,遇到挫折時不要輕易放棄,可能你的放棄會使你身邊的人痛苦。我們要學習張穆然姐姐這中遇到挫折時仍然樂觀地對待事情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勇敢地面對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地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