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勇敢地面對現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敢地面對現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勇敢地面對現實 

  ------讀《我是王小豬我怕誰》有感 

  《我是王小豬我怕誰》這本書是我在新華書店看到的。我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它看完了,當我合上這本書時,王小築那勇於面對現實的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正是這種精神觸動了我的心靈,才讓我堅持看完了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寫了自幼遭父親拋棄的胖女孩王小築,因形象不佳而陷入深深的自卑中,她最怕別人喊她的外號“王小豬”。誰知,當她鉚足勁考上當地最著名的中學,卻與童年最好的和最壞的兩個玩伴成了同學,其中就有給她取外號的討厭男生,從此,高一女生王小築的日子就過得戰戰兢兢,生怕自己的外號“重現江湖”,不料不久還是被爆光了。痛定思痛,她主動讓所有的人都叫她“王小豬”,變成了活潑開朗的開心果,一下子成了想噹噹的校園名人,更一躍成為少女作家!現在,誰不叫她“王小豬”她還不舒服呢! 

  王小築雖然曾經陷入深深的自卑,但是他能夠勇敢地面對現實,並嘗試着改變自己,使她最後成為活潑開朗的少女作家。王小築的這種精神正是現代青少年兒童缺乏的。在我的身邊,有的同學因為一次高考失利,就感覺天昏地暗似的,;有的同學因為親人去世,就一蹶不振,成績一落千丈;還有的同學因為不小心,腿摔骨折了,就不知所措-------而我,也是這樣。記得三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老師發下試卷,我拿起試卷瀏覽一遍,覺得十分簡單,就做了起來,寫完之後也沒有檢查,本以為能得滿分,誰知只考了88分,對於當時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的我來說是一個沉重打擊。回家時感覺天空是灰色的,總覺得這是一個夢,但是後來我面對現實,找到了沒有考好的原因,努力的去改正錯誤,在下一次考試中取得了滿意的成績。其實,勇敢地面對現實並不難,欠缺的只是那一刻的勇氣,面對現實后,就會發現生活依然是美好的、多彩的。 

  如果有人問我《我是王小豬我怕誰》這本書怎麼樣,我會這樣回答:“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本書中有比玉和黃金更為珍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勇敢地面對現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敢地面對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