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無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無言 

  你熱愛琴棋書畫,更喜歡吟詩作賦,在你眼中,每一個字都包含有一段故事,每一句詩都擁有數不盡的情感。你喜歡與詩詞的海洋里暢遊無阻,你熱衷於錘鍊你筆下的每一個字詞。在宮廷中,有嬌妃陪伴,有着美酒佳肴,性情愉悅時的歌舞。你想,生活應當如此,如此美好! 

  然而,你若是一個凡夫俗子,平民百姓也就罷了,偏偏你不是,造化弄人,你是南唐的太子,未來的皇帝。書香墨氣往往對你有不盡的誘惑與吸引。政治是多麼的枯燥乏味,四書五經對你來說一文不值,唯有文學。用世人的話來形容你的生活:不務正業,糜亂奢侈。你不在乎,因為你的個性和心之所愛。 

  當上南唐皇帝,其實你並不想得到它。因為你忘不了美妙幻化的字符帶給你精神上的愉悅和心靈上的滿足。忘不了反覆推敲之後在創新辭的成功之感。你依舊沉醉於它們。無心理於朝政,於是,你亦被冠以“昏庸 ”的罪名。文學的天賦和造詣沒有讓世人理解你。真正明白你想要是為何物。更不幸的是,你所處之時勢正是南唐的末期。周圍全部是戰火,起義,造反,人心不穩,兵荒馬亂。最終,你由一代君王淪為階下囚。 

  成為亡國之君,為世人所唾棄,為列祖列宗所不恕。 

  曾經的歌舞叢生,妻妾陪伴,輝煌的宮殿,錦繡華麗的衣衫,皆成為他人的財物。甚至連最心愛的寵妃亦被掠奪。此時,只有你一人處於寒冷的牢室里。凄清,冷漠,又惆悵。腦海中一遍遍回放着記憶,顯現,又消失,強烈的反差使你內心發生了極大的變化,連同你的詞風,情感。 

  林花凋謝了,凋零了春華 的芬芳,褪盡了昔日的風采,只剩下殘枝敗葉,乾枯的枝幹在蕭瑟的秋風中顫慄。時光流逝的飛快,你感嘆:太匆匆。彷彿一夜之間,天地即變化了。無奈寒風颯颯地刮著,如刀割一般,不僅刮在臉上,還割在心裡,陣陣寒冷,陣陣疼痛。美酒香淚,多麼令人陶醉其中啊。而今,一切不復存在,只剩下你,只剩下你一個人獨自已在西樓,着一單衣,望着如鉤的殘月,孤零零地掛在蒼穹。一片寂靜,只有嗖嗖的風聲。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亡國之痛,階下之苦,失家之悲,種種交織在一起,怎麼也理不出頭緒,剪也剪不斷,如無數根亂麻纏繞一般!跌宕在綿綿的離愁別緒之中,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無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