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父愛無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言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愛是熱烈的,熱烈的讓人無法抗拒,從小到大一直喜歡牽着母親的手,那麼溫暖,小手牽大手,大手牽粗糙的手。

  從小就和母親有說不完的話,至今還是每次打電話先問母親,可是慢慢的現在我忍着改變我這一習慣,強忍着不讓自己去想,同時我的性格也因母親的離去而變得孤僻,懷疑,自閉……

  過年前幾天心情尤其低落,家裡也沒有以往的生機,以前都是母親忙裡忙外,準備着各種菜肴,再也看不到那熟悉的身影,至今仍感覺到空蕩蕩的,多次睡夢中哭醒,可是依然只是一個夢。我的性格孤僻,不想任何人參與我的事情。更不想和任何人多說一句話,除了日常的吃飯。或許是暴風雨來臨前的平靜。心情特別壓抑,那天晚上爸爸又喊我吃飯,一遍兩遍,最受不了一個男人還那麼嘮叨,一直在喊我吃飯,我惱怒了說:“喊什麼喊,我又不是聾了,你至於一遍一遍的喊嗎?再說你自己儘管吃吧以後不用做我的,我又不是沒長手”父親不再說話了,默默的下樓去了,我知道我的話像刀子一樣深深刺進他的心裡,可是我所謂的自尊心在搞鬼,我不能低下我高傲的頭像他認錯。

  中午了我磨磨唧唧的起來了,心情也糟透了,無力的拖着疲憊的身軀,下樓去。廚房裡放着兩碗飯,絲毫未動,我知道父親也沒吃飯。轉身無意間看到了一個背影,歲月不饒人在他身上留下了痕迹,看着白髮漸漸增多,我聽到他一個人在自言自語,手裡抱着母親的照片,眼淚打濕了鏡片,我知道他一個人的孤獨無人能知,在我面前又那麼的堅強,因為他知道他是這個家裡的頂樑柱,鐵錚錚的漢子,可是他也有軟弱的一面。

  瞬間我所有自我認為的驕傲,自尊都化為了內心深深的自責和懊悔。我從後面抱着父親,然後孩子一般的對他低着腦袋向他認錯,父親扭過頭來,眼眶又濕了。

  從那以後我明白了,我不能再讓父親為我難過了,我是他唯一的親人,我要珍惜我現在所擁有的,珍惜眼前的一切。父愛是深沉的,默不出聲,父愛是一座大山,你永遠不知道他有多麼高大,父愛是一杯陳年老酒,需要我們慢慢去品味。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