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無言的等待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言的等待_2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了好久,喜歡雨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你。

  那天,我跑去姐姐那裡,問她為什麼要和你分手。姐姐沒有回答我,一直搖頭,一直哭着。後來,我也跟着姐姐一起哭了。在走的時候我很用力的關上那扇門,我知道那扇門的玻璃被我震碎了,儘管我沒有回頭看。但我感覺我聽到的不是玻璃破碎的聲音,

  而是姐姐和我心碎的聲音。

  我把那場雨當成我生命里的第一場雨。

  走在雨中,一會兒傻傻的看着天空,但我並不知道在看什麼。

  一會兒痴痴的想着,但我並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一陣悅耳的車鳴聲把我飛出的心叫了回來, 我發現自己正站在馬路的中央,同時我也發現在雨中走了這麼久, 身上竟然沒有被雨淋濕,我回過頭來,看到的是被雨淋濕的你, 我抬起頭,看到的是你為我撐起的一方晴空。

  我不記得當時我說了什麼,但我一定說了。

  你一直沒有言語,目光直直的看着前方,可是我無論走到哪裡,你手裡的那把傘一直都會滿滿的罩住我。也就是從那以後我喜歡一個人不帶傘的在雨中漫步,總是幻想着頭頂還有你為我撐起的那片晴空, 可是我幾乎每次都被雨淋濕。

  你以前愛說愛笑能瘋能鬧,可自從和姐姐分手以後, 你沉默了,幾乎沒有聲音。

  那些日子,你天天都泡在酒里,工作也不要了。

  姐姐離開了這個城市,去哪裡?我沒問,她也沒說。

  至於我,飯要吃,覺要睡,班也要上,感覺好累好累。

  那晚,天又下着雨,我把醉倒在路旁的你攙到你住的地方.

  那次是我第二次走進你的屋子.

  我在門口愣了足足有半個小時,第一次來的時候, 這裡收拾的比女孩子的屋子還要乾淨, 你說你喜歡乾淨,如果屋子太亂還不如睡狗窩. 可是現在你的屋子跟狗窩沒什麼兩樣, 淚不知不覺的流了出來,我幫你收拾了一下屋子,

  把你放在床上,聽着你嘴裡一直叫着姐姐的名字.

  第二天我根本就沒有猶豫就在家裡簡單的帶了幾件衣服便去了你那裡. 你看到我搬到你那兒,你並沒有感到意外, 甚至一點表情都沒有.我為你做飯,你一口也沒有吃.只是喝酒. 我和你說話,你也不回答我,還是喝酒.

  我在你的眼裡就像是透明的,無論我怎麼努力, 你都是一味的喝酒,對我不聞不問不理不睬. 那晚下班以後我找不到你,我像發了瘋似的找遍你所有可能去的地方.

  我當時真的好害怕再也看不到你,好害怕你就這樣無聲無息的走了. 那種感覺是那樣的說不清楚. 最後我在一個垃圾堆旁找到了你,你正拿着一個又臟又臭的空酒瓶喝着.

  我一手奪去你手中的瓶子,看着你臉上有明顯的傷痕, 可能是因為喝酒被別人打的.

  看着你自暴自棄的樣子,我的眼眶又無法承受那麼多眼淚的重量了,

  我哭了,又為你哭了,哭得很徹底,很傷心.

  我把你扶到我們住的地方,給你脫衣,洗藻.

  你沒有表情沒有言語任我而為.

  在你身上我又看到了多處傷痕,我的淚又衝出了眼眶,

  我抱着你哭了……

  你還是喝酒,還是不言不語也不笑, 無論我怎麼努力都沒有改變。 我以為你真的沒有知覺,以為你的心真的死了。我真的沒想到你對我會是那樣的在乎。

  我看我沒有辦法勸你,就和你一起瘋,和你一起喝酒。最後我喝進了醫院,當我醒來的時候你坐在床邊,眼神不在是那樣的呆直,而是藏着許多憂鬱和愧疚。

  “明知道自己有病,不可以喝酒,為什麼還那麼傻呢?”

  “我並不覺得我傻,在這半年裡,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你的聲音,

  第一次感覺到你的溫度,不在是那麼冰冷。”

  “這麼做,值得嗎?”

  “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我只知道我必需這麼做。”

  你沉默了,用你的手握着我的手,我感覺好溫暖。 在你的眼神中藏着千言萬語,你沒有說出來,但我都知道,都理解。我在醫院住了一個星期,在那一個星期里, 你做了所有能做的事。我好感動,在那裡,我擁有了一生之中最快樂的時光。

  在我生日那天,又下着雨。

  我說我要在雨中漫步,你沒有言語,一直陪着我。最後我倆擁在一把傘下,感覺是那樣的溫暖,那樣的實在。一起看着雨滴從傘邊滑落,一起享受着這雨給我們帶來的美好回憶。

  “我明天要離開這裡。”你看着天空說著。

  我驚了一下,但在你的懷裡我感覺很安全。想要說什麼,但我始終沒有說出來。

  “如果兩年以後你沒有嫁人,我回來一定要娶你。”

  我又驚了一下,仍然沒有說出什麼。

  “我不敢讓你等我,但我這次必需走,為了能讓你和我有一個好的未來。”

  你說話的時候一直都沒有看着我,好像怕正視我的目光,怕我的眼神讓你不忍離去。到最後,我還是沒有說出任何挽留的話。

  “我等你兩年,在兩年以後的今天一定還會下雨,我就站在這裡等你, 一個人,不帶傘。”我也看着天空說著。

  你一陣沉默,勝過所有言語,感覺你把我抱的更緊,更溫暖。

  今天,我整整期待了兩年,整整730個黑夜和白天。

  在這兩年裡一共下了137場雨,在雨中我被淋濕了無數次,淚也流了無數次。這一切的一切,只是為了今天這個約定。在思念里煎熬,感覺幸福,痛苦,無奈 ……

  今天果真如我說的那樣下着雨,我相信,今天也一定會如你說的那樣,你要回來,娶我。

  雨還在下着,從頭髮,順着臉頰,滑落到腳下。

  眼看着雨就要停了,眼看着天就要黑了,你還沒有來。 但我的心並沒有因此而慌,

  因為我感覺到你的氣息,那樣親切,熟悉,很近,很近。 ……雨沒有停,卻已經停止了對我的愛撫。身後傳來一陣壓力,很溫暖。

  我聽到那心跳的聲音很平靜,我沒有回頭,感覺和兩年前一樣。

  一切一切……

您正在瀏覽: 無言的等待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言的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