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雪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雪夜 標籤:雪夜作文

  窗外靜悄悄的,當我準備拉開窗帘的時內心突然湧上一種非常奇妙的感覺——外面在下雪。原本慵懶的心也瞬間變得激動起來。我輕輕的,慢慢的把窗帘拉開一道小小的縫隙,悄悄的向外窺視。當我真的在路燈橘黃色的光幕下看見那紛紛揚揚的雪花,那悄悄的盛開在寒冷的冬季夜晚的潔白的雪花時,我想要大聲的叫喊來發泄內心的狂喜。但我硬生生的憋住了,我怕我的唐突會嚇到這群膽小害羞的小精靈。但我又實在是忍受不了內心那澎湃的喜意。於是我便急急忙忙的推開門,跑向父母的房間,對着還沒反應過來的父母開心的笑道:“下雪了,下雪了,下的好大。”我急不可耐的要與人分享此刻內心的喜悅。啊!盼望了許久的雪,你終於來看我了。

  很小很小的時候就非常的喜歡雪,喜歡看着雪花一片一片,一陣一陣的從未知的空中飄落。其實我也喜歡看雨,只不過雨太細、太小、太重、太急,還會淘氣的鑽進你的眼睛里,讓你無法睜大眼睛去盡情的欣賞。而雪,這害羞的小姑娘,這時卻變得十分的大方。她穿上潔白的裙擺,從空中一直舞到地面,輕飄飄的,大大落落。你可以睜大着眼睛仔細的欣賞着她在空中舞蹈的曼妙身姿。而那漫天飛舞的雪花又都是那麼的相似那麼的美麗,於是我經常是丟失先前注意到雪花卻又在尋找她的時候迷上另一片雪花。

  我輕輕的伸出我的雙手,接住一片正在舞蹈的雪花。我低下頭仔細的觀察,可惜還沒看清她的真面容,她就羞澀的融化在我的掌心。哦,雪花,為何不讓我一睹你的素顏?你是因為害羞還是受不了我掌心炙熱的溫度。

  雪還在下,一片片的慢慢變成一團團,就像是一朵朵小小的白雲。呵,我在想:這漫天的白雪是不是那天上白雲的女兒呢?乘着夜的掩護,悄悄的來到人間,嗅一嗅人間的煙火,沾一點人間的紅塵。無意間的低頭,卻惹來一抹揪心的痛,那原本潔白的雪,落在地面,消失了,甚至被污水埋沒。默默的嘆一口氣:雪花,你是否後悔過,你是否失望過,你逍遙的從天上飄飛到人間卻落得如此下場。我又一次的伸出雙手,想要接住這些單純的精靈,卻只是然自己的雙手變得更加濕潤。我抬頭遠望,竟看到對面屋頂已經有了一絲白色。我的心又歡快起來,雪,你是想遮住人間的粗糙而捨身的嗎?那一抹雪白,我竟看得有些痴了。

  回過神的,突然覺得原本的大雪現在居然有點變小。我還是驚到你們了嗎?我戀戀的關上窗,拉上窗帘。心裡卻一直是那些在光幕中翻飛的身影。我忽的滿足的笑了起來:至少你沒有忘了我,有你的舞蹈作伴,看來今晚可以做一場美夢了。

您正在瀏覽: 雪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