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賣報紙的老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報紙的老奶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賣報紙的老奶奶 

  在我家樓底下有一個報攤。賣報的是一位老奶奶,不知道老奶奶多大年紀了,只見他滿頭白髮,古銅色的臉上嵌着一雙深陷進去的眼睛。最引人注目的是老奶奶長年累月彎腰賣報,背駝得非常厲害,連走路都要彎着腰。 

  我經常在老奶奶的報攤買報紙,老奶奶總是微笑着拿報,麻利的找錢,讓我感覺非常和藹可親。最讓我佩服的是老奶奶對工作十分負責,不管嚴冬酷暑,他始終堅持在自己的報攤上。雨天,老奶奶穿着雨衣,用塑料布把報攤蓋得密密實實,壓上石頭,繼續賣報。到了冬天,漫天飄舞着雪花時,遠遠望去,老奶奶已經成了雪人。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樣經過報攤,奇怪的是沒有看到老奶奶的身影。賣報紙的地方顯得格外空曠寂寞,那裡鋪着長大白紙,四邊用小石頭壓着,白紙上寫了許多字。我好奇的走過去看,想解開老奶奶沒有賣報之謎。只見上面寫着:“我老伴去世了,停賣兩天,後天正常賣報。耽誤大家看報,敬請大家原諒!”我看后,頓時淚水模糊了眼睛,心想:老奶奶失去了老伴,在最痛苦的時候,還想着別人,請大家原諒,多好的老奶奶呀!我肅然起敬,老奶奶的身影浮現在我的眼前,越來越高大,我彷彿看見她那顆純樸、善良、金子般的心。 

  從此以後,每當我經過老奶奶的報攤時,總會向她老人家投去敬佩的目光。

您正在瀏覽: 賣報紙的老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報紙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