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老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老奶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她大約60多歲,白髮蒼蒼,額頭上布滿皺紋,那雙慈祥的眼睛笑起來眯成一條縫。我與她素不相識,但她的誠實卻令我深深地折服。 

  那是發生在三年級的一件事。一天中午,我頂着烈日去上學。知了在樹上叫者:“熱呀,熱呀!”我懷裡揣着媽媽給我的5元錢,心裡美滋滋的,想着下午該怎麼花。經過了菜市場,我放快了腳步。忽然,我只聽見一陣喊聲:“嘿,你掉錢啦!”我沒工夫搭理這閑事,“馬不停蹄”地朝學校走去。誰知我走得越快,那喊聲越大。我不耐煩了,索性跑起來。可跑呀跑,還是沒甩掉這“跟屁蟲”。“嘿,這是誰掉錢了?”我心裡想着。突然,一隻手輕輕地拍了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一個買菜的。我沒好氣地問:“有什麼事?”“哎呀,小姑娘,你的錢掉啦!快拿着,我的菜還在菜市場呢。以後錢要放好,要丟了多可惜呀,你說是不是?”這位老奶奶手裡拿着錢,頭上豆大的汗珠不停的流。在這時,我才意識到老奶奶追着我從菜市場到學校!一位老人,大熱天追着我跑,何況她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買菜老人。我從老奶奶手中接過那5元錢時,我感到是那麼沉重。 

  一個買菜人,5元錢對於他們來說,已經不少了。可這位老奶奶卻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人窮志不窮! 

  多麼美的一個夏天,多麼美的一件事,多麼美的一片心靈!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老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