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飲水思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飲水思源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飲水思源 標籤:高一作文 飲水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飲水機作文

  高一作文:飲水思源

  佛山四中高一(1)班周雪瑩指導老師:黃定壯

  當我們吟誦“我住在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時,是否會想到正在呻吟的長江已今非昔比呢?歷史上,我國淡水湖在世界上首屈一指,尤其是長江流域,更有眾多的湖泊調節着長江水系的水情。

  時至今日,以往素有“千湖之省”之稱的湖北“得水獨厚”,如今碧波萬頃的湖泊已被麥浪翻滾的農田和高樓林立的城市取代,“千湖之省”的美名也隨之成為遙遠的歷史而不復存在。同樣命運的“百湖之市”武漢,20世紀60年代時,面積超百畝的湖泊有300多個,現在僅僅剩下27個。人們的不合理,人們的自私,人們的殘忍將釀成如何不可收拾的惡果?審視世界,我們看到近年來除我國以外的一些國家遭受水災的頻率也越來越高,水災來勢之猛,破壞程度之大和波及範圍之廣不斷地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以下為一組駭人聽聞的統計數據:1991年至1995年間,世界水災造成的損失約為2030億美元,約佔所有自然災害造成的經濟損失的一半。根據地1995年至2050年的人口預測,世界每年人均可利用的更新水源將從1990年的7800立方米減少約為2025年的4800立方米。而按國際標準,人均水資源量低於1700立方米就意味着水源緊張。

  面對這觸目驚心的數據,難道你還會若無其事嗎?所以請緊記每年的3月22日—“世界水日”,當然我們要改善水源的現狀不是光靠一兩天,一兩個人,一兩句號就能完成,而是長久戰,耐力戰,不過我們相信只要我們都努力就一定會改變現狀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飲水思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飲水思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