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致十個尋找理想的孩子》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致十個尋找理想的孩子》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理想,你有,我有,大家都有,有人對理想看得無比重要,有人認為理想可有可無。以前,我也覺得理想很重要,理想就相當於人生的目標,沒有目標,也就沒有了人生的意義。而我有理想,有目標,是個成功者。但是,有一次,我的好朋友給我寫信,信中她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一時竟不知怎麼回答。那是我才發現,我自己認為我有理想,但要說出來,卻不知怎麼表達。於是,在此後的生活里,我努力尋找我的理想。直到看到這篇文章,明白了,理想不是說有就有的,要認真找才會找到。可是文章中有這樣一句話:“理想有時離我很遠,有時彷彿近在身邊;有時我以為自己抓住了它,有時又覺得兩手空空。”,這句話讓我很困惑,離想是看不見摸不到的,但巴金為什麼說有時理想近在身邊呢?理想,又是那麼的虛無縹緲,有時又那麼的真實。我現在就像一隻迷途的羔羊,困在理想的森林裡走不出來了。有時,我好像找到了出口,但是一眨眼我又回到了森林中心。最後,我扔掉了找出口這個念頭,開始自己謀生。過了一段時間,我在找尋食物的同時,找到了出口。這才發現,我沒有放棄尋出口的念頭,只是為了這個目標,我更加努力而已。我終於明白,人,只要有一種信念,有所追求,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環境都能適應。行動高於一切,想動動嘴皮就能實現理想是絕對不可能的。 

  是啊,理想有時離我很遠,有時彷彿近在身邊;有時以為自己抓住了它,有時又覺得兩手空空……

您正在瀏覽: 讀《致十個尋找理想的孩子》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致十個尋找理想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