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請原諒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請原諒我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家都說:“小孩子嘛,有哪一個不怕大人。”我也不例外。我總是自我安慰:“連大人也會怕大人發怒啊,就好像電視里的奴才一樣,主子一發怒還不是全招了嗎,何況是一個小屁孩呢?”

  在我小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大人一發怒全身就哆嗦起來,我上三年級時就被嚇過一次,當時那一天都在想哪位老師的憤怒的目光。但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好可笑,但又很嚴肅。

  記得那是一個冬天,學校規定全校每個班輪流值周——掃操場。到我們班值周時紙屑成片,可學校規定了要在早操前把地掃乾淨,班主任一直催促着我們:“快點,快點掃,一定要在早操前掃乾淨。”又來一句,“誰不快點掃,我就重罰他。”可我根本沒聽進去,慢悠悠地拿着掃帚左甩一下,右甩一下。

  突然,背後傳來一聲“獅吼”:“封同學,你怎麼掃地的,別人都掃完了……。”我被嚇了一跳,不敢朝她看。兩手用了握住掃帚,心裡非常緊張又害怕。這時背後傳來了輕快的腳步聲,我想這下完蛋了,又想到反正也是受罰,不如老師一走就不掃了。想着想着,一雙有力的大手放在了我的肩上,我傲慢地轉過頭,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我,然後馬上變憤怒,罵道:“你是不是覺得你那樣很好玩啊,別以為你不認真掃地是一種光榮,這是一種可恥、可悲的行為,你知道嗎……”我傲慢的態度一下蔫了。最後她深嘆一口氣說:“你連活都愛干不愛干,還有什麼用。”在她罵我時我一直在哆嗦,十分害怕。

  本來態度傲慢的我一下像泄了氣的皮球,一聽到這句話更是難過得哽咽起來,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有多嚴重。我再也無心掃地,整個人像丟了魂似的,上課時老師說什麼也聽不進去。

  放學后,我沒和小夥伴結伴回家,而是獨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反思着自己的行為十分後悔,多麼希望老師原諒我,我已經知錯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就來到了學校,認真地掃着地,只要我走過的地方一塵不染。我沒注意老師在看我——因為我的注意力都在掃描着地面的垃圾。掃完地,回到教室。坐到座位上,心裡美滋滋的。正要拿書出來讀時,發現課桌里竟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封同學昨天是老師嚴厲了,老師不該對你這麼凶,你的改正老師都是看得到的,你能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獎你一個糖吃,但不許上課吃哦!

  我一看桌子里,果然有一個棒棒糖。我興高采烈地和同學炫耀:“老師說我是好孩子,還給了我一個糖……”但時我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小孩。

  在我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故事,如果他知錯就改,你就原諒他吧,這是你對他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廣東韶關樂昌市樂昌第二中學初一:封澤凱

您正在瀏覽: 老師請原諒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請原諒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