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別讓善意沖昏了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善意沖昏了你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事實,已經成了事實,已經沒有太多的說辭可以挽回,你能做的: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都以別人做為榜樣,認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可人的一生中誰不會犯一兩個小錯誤呢?況且古話說的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呢!”有人因為善良而自足,認為自己就是一個十足的好人,可能你已經認識錯了。首先認為自己是一個十足的好人的人已經錯了第一步了。下象棋就是這個道理,第一步走錯了有可能全盤皆輸,也有可能你會越戰越勇,但那些都是有可能,萬一沒有哪個可能呢?

  善意是一個名詞,但就是因為這個名詞許多人因此而成名,有的人也因為它差點丟掉了小命當然這是嚴重的說法。雖然你的善意不會使你一失足便成千古恨,但是總留下那麼一些潛在的傷害,刺痛着心靈。就像有的地方因為地震波的衝擊致使地面搖晃了一小下,但也能成為人們驚慌的原因。善意呢,錯誤的善意有可能會造成巨大的傷害。別看善意是一個名詞,但處理不必妥當,善意便是一把凶刃的利器!

  歷史上的名人數不勝數因善意出名的人也不少。舉一個經典的例子,東郭先生救狼,想必人人熟知。東郭為什麼要救狼呢?很簡單,因為他很善良,他想到狼是一個無辜的小生命,自己無論如何也不能坐視不管,於是他救了狼。但東郭先生可曾想過:狼生性殘惡,即使你救了它,它也不想報復你,但誰能阻止它那本惡的本性呢?所以我認為東郭先生被善意沖昏了頭,沒有認識到事物的本性而貿然做主。所以我認為:狼並沒有錯,錯的是被善意沖昏了頭的東郭先生!

  可能你還不信服我的觀點,那還有很多例子,如春秋戰國時期,秦國的大王貿然聽信潛伏在晉國的人的話,讓他對晉國進行攻打,結果致使幾元大將被晉國抓住。晉國國君的夫人和秦國國君有親戚關係,所以晉國國君的夫人便讓放了那幾元大將。晉國國君又想到和秦國的關係也不錯,而且夫人的請求又那麼真誠,因此便放了那幾元大將。當晉國有位大臣聽說了這件事後,就辭官回鄉了,走時留下了一句話:晉國必被秦國滅。而晉國國君卻比以為然。可能這就是為什麼統一天下的不是晉國而是秦國的原因吧!因為什麼/因為國君被不良的善意沖昏了頭腦!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善意都是錯誤的,我們知道:謊言都有好的,更何況善意呢。我認為在善良面前,我們應該考慮清楚,不要做那寫既傷害自己又傷害別人的善事!隨時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貴州省遵義市匯川區高坪中學高二:李華情

您正在瀏覽: 別讓善意沖昏了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善意沖昏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