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還是深秋,但寒風刺骨,似乎是冬天提前被招呼了過來,人們都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從教室里向外望去,看到的是一片片枯萎的黃葉從樹上落下。如果仔細傾聽,則有沙沙的響聲在你耳邊回蕩!

  房檐上,有一棵小樹,嫩嫩的枝條、纖瘦的枝幹,在廢屋亂瓦的房檐上顯得格外獨特!這原本是一棟破舊的房子,凌亂的枝、枯黃的落葉、廢棄的磚瓦一一散落在屋頂上,讓人有種凄涼的感覺。我不禁感嘆:“如此荒涼之地,是如何孕育出這一株小生命並且讓它健康成長的?”

  這棵小樹已經在這房檐上生長了很多年。十年之前,她也許是一粒塵埃,被沙土所覆蓋;她也許是一粒種子,隨母親一起隨風飄散在某一個角落。多年前的一天,她很不幸,也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迷失了方向,落在了這房檐之上。沒有人會留意到原來這房檐之上還有一粒種子,正在用她頑強的生命力破除重重困難,努力生根發芽!

  植物的生長曆程很艱辛,每日經受風吹日晒。但是植物的生命力也很頑強,她們希望破繭成蝶,演繹出生命的力量!

  房檐上的小樹沒有玫瑰的浪漫熱烈、舒展奔放,沒有荷花的典雅脫俗、冷艷幽香……但是她卻好似一枝寒中梅,具有剛毅不屈、超凡脫俗的品質,佇立在風雨之中,或笑傲冰霜,或昂首遠眺,其姿異態紛呈,美不勝收!

  她雖然只是一株並不起眼的小樹,但是她卻用自己平凡的生命書寫了不平凡的生命生命歷程,用自己的堅持不懈換取春華秋實。她在我的眼中就像峨眉山上的一棵草,風吹雨打死不了。經歷了多年風雨的洗禮,一次次的坎坎坷坷,一次次歷練了它對生命的追求。

  再過十年,我們早已長大成人。不妨回首遠瞻,看看這株生命有沒有倒下,想一想人生道路之中有沒有想過放棄。這株房檐上的生命為何長勢如此之旺盛?

  也許,這就是她對生命最完美的詮釋吧!

  高一:蜜罐里的橙子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生命叫頑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