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爸爸上當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上當了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哎,真夠倒霉的!” 我一隻手托腮,無奈的坐在書桌前,眉頭緊縮,重重的嘆了口氣,雙眼流露出無盡的憂傷。好不容易把老師布置如山似的作業給應付完了,原本以為總算解放了,可以玩一會了。可是我的老爸去偏偏與我過不去,冷漠的將一大堆不知又從哪個地方如獲珍寶似的捧來一大堆試卷和參考書,統統的仍給了我,使我不得不象囚徒一樣,又被押進了書房。我可憐的假日!一個人的童年是多麼寶貴,然而我的童年生活是無盡的學習和作業,很少享受到玩的樂趣。我是多麼渴望好好的玩一天啊!我感到自己童年就如像紙一樣蒼白,好孤獨,好無助,……。 我突然腦子靈光一現,激動的蹦了起來,好象聽爺爺說過爸爸小時候可不像我這樣,可會玩了,學習也一般般了。對了,我馬上計上心頭,何不如此這般這般呢。 我忐忑不安的來到客廳,看見爸爸正在沙發上看報紙,便坐到爸爸身邊,故意小聲地說:“爸爸,我有一篇作文不會,不知道怎麼寫。” 爸爸一聽我不會寫,便立即放下報紙,一臉嚴肅的認真問道:“什麼作文啊,審清題了嗎?” “是要求寫我和爸爸不同的童年生活。”我為難的一攤手,“可爸爸的童年我怎麼能知道呢?要不,你給我講講你那個時候都幹什麼,玩些什麼?” “我小時候家裡可不富裕。”爸爸絲毫沒有察覺我的計謀,彷彿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孩子般的笑臉在臉上蕩漾開了。“那時候可不像現在,也沒那麼多新衣服,零食,也沒那麼多玩具,不像你們現在,要什麼就給買什麼,那麼幸福啊!” “沒有玩具?”我狡詐地把話題引開,“沒有玩具,你玩什麼?那你的童年一定很悲慘吧!” “胡說!”爸爸瞪了我一眼,“你爸爸小時候手可巧了,很聰明,也會玩。像什麼斗蛐蛐,逮蟈蟈,滾鐵環,彈流彈,來方寶,做彈弓……。對了,爸爸還是小學足球隊的呢。” 看着爸爸滔滔不絕的回憶童年幸福時光,我異常興奮,爸爸中了我的圈套了。我裝做好奇的樣子,追問到:“咦,爸爸,那你們那麼多時間都在玩,老師布置的那麼老多的作業怎麼完成呢?那爺爺也不問你嗎?不給你布置那麼一大堆試卷和參考書學習嗎?“ 爸爸被我這連珠炮似的一問,臉上的笑容也僵住了,不做聲了。 “不做那麼多作業和試卷,那學習能好了嗎?”見爸爸無言以對,我故意把聲音提高了,“那以後怎麼去建設祖國,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爸爸的臉紅了,有些難堪。我一看效果差不多了,裝做十分可憐的樣子,“老爸!生活在你那個童年,是多麼自由,能回憶出那麼多童年往事。可我呢?整天都在學習、學習再學習,這就是我的童年,我不要說以後回憶童年了,現在我都記不起公園的樣子了,多麼悲慘啊!” 爸爸猶豫了一下,無奈地看着我,“孩子,誰讓你趕上這競爭的社會啊。要不,今天就放假吧,爸爸帶你去好好玩玩。” 耶,我一蹦三尺高,“老爸萬歲!”“計謀成功!”

您正在瀏覽: 爸爸上當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上當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