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掌心裡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心裡的愛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水從指縫中溜走,留在手上的是水流清涼的溫度。攤開手掌,一個小小的月牙狀的疤痕讓我想到了她的笑,伴我一生的笑。

  她總是愛笑,逗我時笑,欺負我是也笑,離開我時依然在笑。那安然滿足的笑,彷彿在我心理烙上了印記,揮之不去……

  那一年,我4歲。北方的天很涼。已進入冬天,地上也有薄薄的雪。

  我在院兒里坐着,我知道,我們要搬遷到另一個城市去了。 抬頭望着湛藍的天空,也許是南北差異太大,這麼多年來,我在另一個城市從未見過仿若那天的藍色天空。 藍的沒有一點雜質,藍的讓人如痴如醉。

  北方的夜很黑,如墨蘊染般,但在我眼裡,那墨般的夜如同死神的風衣。 一覺醒來天黑了,路燈昏黃,行人很少,我倉皇的跑着,跑到了家。我用力拍着門,迎接我的是她溫暖的懷抱。 後來才看到手上不知被什麼劃破了,留下了很大的傷口。多年來,總是笑得像月牙般的雙眼,流出了淚。滴在我的手上,灼傷了我的心。

  她每天為我的傷口消毒,擦藥。傷口好得很快。因為我知道,那葯里摻雜了她濃濃的愛。她抓着我的手,笑得如同春天。她說:“小丫頭,這個小月牙像不像奶奶的笑? 記得它就是奶奶,奶奶會永遠陪着你!”當時的我傻傻的,還在想奶奶怎麼變成月牙了。

  離開了北方,送別時我和她緊緊相依。她笑着的眼裡卻流出了淚。

  時間一如流沙,我初三了,即將中考。爸媽為了不影響我中考的情緒,將奶奶離開的消息埋在了心底。

  當我站在她面前時,已是她離開兩個月了。照片上的她,依然是那甜甜的笑。攤開手掌,看着那小小的“月牙”,我哭了。哭得聲嘶力竭。她說過會永遠陪我一生一世的,可她離開了……

  傷痛總是會讓人遺忘,留下的終是幸福與快樂的回憶。

  每當看見掌心的疤痕,我就會想起她那甜甜的,慈祥的笑。其實她沒有食言,離開我的,是她的肉體,而留下來陪伴我的,是她深深的愛。她的笑容背後是她對小孫女的疼愛。

  掌心裡的愛,是春,溫暖着我的心;掌心裡的愛,是夏,陽光着我的生活;掌心裡的愛,是秋,讚美着我的豐收;掌心裡的愛,是冬,凈化着我的靈魂。 掌心裡的愛,如同當初約定般,將伴我一生。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掌心裡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心裡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