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善良歷險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良歷險記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善良要去尋找樂園,他背起行囊出發了。

  他走在一條坎坷不平的的小路上,行囊里裝着的道德和責任壓得他直不起腰。他艱難地邁着步子,汗水從額頭滾下。這時,自私一蹦一跳地從他身邊經過,好奇地問:“善良,你背着這麼重的包去幹啥?”善良抹了把汗說:“找樂園。”“太好了,我也去。”自私興奮起來,“可是你背着大包太累了,扔了吧。”“不行,不行,”善良連連搖頭,“這裡裝的可是道德和責任。”“那又怎麼樣?”自私不耐煩地說,“我從來就不需要那玩意兒,自己一個人多輕鬆。傻瓜,我先走了!”說著,自私一溜煙跑開了。他們的對話驚醒了正在路邊睡覺的懶惰,懶惰揉着眼睛問:“出什麼事兒了?”“我們要去找樂園,你也去吧!”善良說。“不去,累死了,還不如在這睡大覺踏實。”懶惰打了個哈欠又睡著了。

  善良接着趕路。長相猥瑣的卑鄙走過來問:“你幹什麼去?”“找樂園。”“是嗎?”卑鄙想了想,“那我也得趕快去。”他剛走兩步,又停住了,眼珠轉了幾轉,嘴邊露出一絲狡黠的笑。他轉身猛然推了善良一把,善良重重地摔倒了。卑鄙哈哈大笑,揚長而去。善良想站起來,可沉重的行囊讓他無法起身,但他不願丟掉行囊。這時,長着一對美麗翅膀的同情,從空中輕飄飄地飛來。她看見泥土裡掙扎的善良,嘆息道:“你真可憐,我真為你難過。”“同情,幫幫我吧,”善良抬頭望着她說,“拉我一把,幫我站起來吧。”“不行啊,我雖然能飛,可是一點兒力氣也沒有,沒法幫助別人,對不起了。”同情灑下一串眼淚,飛走了。

  善良繼續掙扎,終於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雖然腿疼得厲害,但是他還是硬打起精神繼續趕路,日夜兼程。

  一天,他來到一處陡坡前。那陡坡幾乎是垂直的。卑鄙和自私正無奈地坐在地上嘆氣,他們已經困在這兒幾天了。看到善良來了,兩人的眼睛同時一亮。卑鄙一臉媚笑地湊過來:“善良老兄,那天的事兒只是個小玩笑,您別介意。您看,現在我們都上不去,不如先讓我們踩着您的肩膀上去,然後我們再把您拉上去,您看如何?”自私過來幫腔道:“我們三個一起去找樂園,過一會兒我還要幫您背包呢。”善良不假思索地答應了。他把背包放下,撐着陡坡站好,卑鄙和自私都踩着他的肩膀爬上去。正當善良等着他們來拉他時,卻只聽到從上面飄下來的一句話:“傻瓜,慢慢等吧!”

  善良哭了起來,他也許可以把行囊當墊腳石,但他不願把包里的道德和責任踩在腳下。善良知道自己去不成樂園了,他只能無助地哭泣。忽然,他發現一個滿身污泥的丑傢伙正撲過來,那是惡毒——善良最可怕的敵人。善良想跑,但惡毒已經抓住了他,用利爪劃破了他的皮膚,鮮血噴涌而出。善良呻吟着,掙扎着……惡毒把他折磨得遍體鱗傷,然後猙獰地笑着走了。善良欲哭無淚,他拖着滿是傷痛的身軀,背着沉重的背包,一步步地挪着。他不知道自己要到哪裡去,能到哪裡去,就這樣艱難地跋涉。無意間,善良一抬頭,發現自己居然來到一片墳墓,他驚恐地想退出去,卻一眼看見了高尚的墓碑,善良的心猛地一陣劇痛,一頭栽倒在地上。

  樂園深藏在善良的心裡。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善良歷險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良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