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來世·過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世·過客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來世,什麼是今生,誰在盼望來世,而又揮霍着今生,何況那誰都未曾經歷過的來世,真的有么?若有,那下一世的我,又將變成這一生的誰?演繹怎樣的熱烈,怎樣的悲哀?

  臨近夜了,呆在溫暖的家中,聽着牆上的表一聲一聲滴答着,我知道,又該走了,不知該怎麼說,夜本就寂寞,再加之冬季,寒涼,此刻正是媽媽把菜端上桌,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溫暖的吃着晚飯,享受這夜的時候,卻有這麼一批人,不得不在周末晚上,走在上學路上,獨受這寂寞,荒涼。

  騎着車,晃在這說寬不寬的馬路上,兩旁已落盡了葉子的枯枝佇立着。起風了,地上的殘葉又飛了起來,舞着它們最後的一曲。感覺很不真切,我被葉子圍了起來,清晰感覺到有一片落在我頭髮上,沒將它摘下,數十片葉中,唯有它落在我的髮絲上,這便是緣,且讓它留下。

  兩旁沒什麼人,正也合意,寂寞就寂寞,寂寞又算什麼。

  寂寞的人才是最真實的人,我如是想到。你身邊的人,不論誰,只怕終都只是過客,在你身邊匆匆走過,近些的,尚能留些記憶,遠些的,只怕連氣息都留不下。

  就像這些葉子,與我匆匆相遇,轉眼分離,不再有交集。曾在高處掛着,曾光鮮過,也終究死掉了,什麼都沒了,誰又認得,它是哪一片呢。

  渾渾噩噩地過去了三個小時,放學了。飄着小雨,我扔開雨具,飛快地騎着車,感受着速度與冰涼的雨打在身上的感覺,此刻沒有師長、父母,沒有考試、分數,沒有任何人,我感到無比輕鬆,那些一直壓在心中的東西全都倒了出來,無比輕鬆。

  回到家,擦乾頭髮,我忽然對魚有了興趣,搬個椅子,坐在水族箱前。爸爸是個很有情趣的人,前些日子一時興起便買了水族箱。當時我看是黑框的,便覺得不好,如今在夜裡開了燈,發現黑色卻更覺溫暖。魚游來游去,在水中,游來游去,這使我想到之前在雨水中輕鬆的感覺。

  不再多想,該休息了,關上燈,躺到床上,閉上眼。下一世,若有下一世,我要做一條魚,一條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魚。

  平定縣第一中學校高一:高璐

您正在瀏覽: 來世·過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世·過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