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來世,我願做你的守護天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世,我願做你的守護天使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你說,天使,很神聖,很純潔。

  十八年前,我出生的那一刻,便是你噩耗的開始。“為什麼是個女的?!你怎麼這麼不一樣!明明給你算的是個男孩,生出來卻是個女的!你真兩樣啊!”聽着這種話,本來就已經疲憊不堪的你,是不是在心裡又多了一道別人看不見的傷?

  “你們要把這個孩子留下嗎?”醫生的話讓所有人都驚愕了。“為什麼不留下?有什麼問題?”“這個孩子有些不健康,留下來也不能活。”這句話如五雷轟頂,讓你本就受傷的心更加傷痕纍纍,留,還是……不留?

  跑遍了市裡所有的醫院,結論和醫生說的如出一轍。當所有人都要放棄的時候,你說:“既然上帝讓她來到世界上,就是一條生命,不管怎樣,都要好好撫養她。”

  雖然如此,你並沒有得到他們的同情,反而你的一切他們都不再詢問,似乎你就不是這個家的人。甚至,在遭受冷眼的同時,家裡時常硝煙瀰漫。爭吵,斗架……每一天都是水深火熱,這種生活何時是盡頭?

  再加上我的身體並不是那麼的健康,無論是人為的也好,還是不小心也罷,醫院成了我時常關顧的地方。每次,你都痛心疾首。但不管有多難,有多累,你都會忍着,因為你要給我活下去的希望。

  上帝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這句話我始終相信。

  或許是你的誠意和真心感動了上蒼,雖然弱不經風的身體,但我還是健康的長大了。醫生這時又說:“這是個奇迹。”那時的你,欣慰的笑了,終於,終於等到了希望。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站在你的呵護下快樂的生活着。雖然有時會被人欺負,但是看到你就會開心,或許,這就是親情的力量,我想。

  你以為,我慢慢地長大,一切都會好起來,但現實往往沒有那麼一帆風順。青春期的叛逆,又讓你面臨著一大難題。

  由於年歲已長,他們已不再計較我是男是女這個問題,也不再計較我是否健康。原本想要鬆一口氣的你,卻又因為我而心力憔悴。我的叛逆和不懂事,讓你傷心,落淚。每到這時候,我的心裡也會很難受,但礙於那時候所謂的可笑的面子,“對不起”已到嘴邊,卻被生生咽了下去,每次都只想讓時間來幫助我緩和爭吵帶來的緊張氣氛。那時候的家裡,也不是很快樂。我就會想,為什麼你總是不理解我?總是認為我所做的事是錯的,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對別人的態度就可以那麼好?這種心理存在了太久太久。

  當我以為終於擺脫你的束縛在外學習的時候,才深深的發現我錯的有多離譜。在那個陌生的令人厭惡的環境里,我最想念的人卻是你。曾幾何時,我會那麼想念你的嘮叨?曾幾何時,我會想要呆在你的身邊,哪怕你罵我也好。那一刻,我知道,原來,我真的錯了。那一刻,我已經看到,叛逆向我揮手告別。我終於體會到了你的良苦用心。

  當兩隻蝸牛伸出殼,當兩隻刺蝟藏起刺,那麼,它們就可以緊緊相擁。

  如今,家裡的氣氛又回到了從前,歡聲笑語,其樂融融。心裡的陰霾也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消失,我相信。你為我受了太多太多的委屈,但你從不抱怨,你只是一味的感恩,感恩身邊的一切,感恩上帝將我給了你。現在的我真的很懊惱以前的所作所為,但你從不計較,只是一笑而過。我的脾氣在你的遏制下,也越來越好,不會動不動就生氣,不會總是把喜怒哀樂放在臉上,讓我懂得這個世界適者生存。

  現在,真的一秒都不想離開你的身邊,我怕。因為時間走得太快,我怕留不住我們之間的點點滴滴。我怕歲月不留人,將你從我的身邊奪去。我真的希望,在我垂垂老矣的時候,你還會陪在我身邊,給我做最喜歡吃的飯……但這一切不現實,所以,我只能把握現在的分分秒秒,陪在你身邊,希望你能夠開心。只要你開心,我別無他求。只要有你,我願放棄所有。

  我知道你的心事,希望我可以陪着你,所以你總是抱怨周末時間過得太快。現在我只能一個月回來兩次,每次給你打電話,你都掩飾不了那種喜悅的心情,如果說有時會拖延放假時間,那麼你失望的口氣還是會被我聽得清清楚楚。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種悲劇太傷……我不希望發生在我身上。

  孩童時,是我不懂事,想要把外面的世界一次看個遍,是您,在身邊呵護着我;少年時,是我太叛逆,想要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是您,在身旁默默守候;如今,我即將成人,就讓我,來保護您。

  媽媽,我愛你。

  下輩子,我願做你的守護天使,愛護你,直到永遠。

  所以,這輩子,你一定要陪我開開心心的過,好嗎?

  高三:侯傑

您正在瀏覽: 來世,我願做你的守護天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世,我願做你的守護天使 暫無評論